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补身体吃些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2:00

文章导读

身体虚弱吃些什么好呢,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身体有时候会比较的虚弱,因此平常必须注意多吃一些补身体的食物,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像桂圆、红枣、燕窝等等都是对于女人非常有益的食物,日常生活多食用对于女性身体一定会有很大的好处,好的食补功能甚至大于保健食品的疗效。

1、狗肉

女人补身体吃些什么

 

狗肉能安五脏、暖腰膝、温肾壮阳,性温味甘。冬季常食对腰痛、脚冷、体质虚弱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因此一些体质虚弱和患有关节炎的病人,在冬天多吃些狗肉是有好处的。但吃狗肉不宜盲目,以免食用狂犬肉,染上狂犬病。吃狗肉后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会生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大便里的水分减少。

2、桂圆

桂圆是补气血,尤其是补充人体精气和阳气的上上品,如果平时体寒,月经推迟,月经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经前几天喝一喝桂圆红枣汤来改善。

女人补身体吃些什么

 

3、红枣

红枣是传统的补气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征兆,就可以通过每天吃红枣来滋补,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汤喝。

4、燕窝

燕窝不寒不燥,味平性干,而且燕窝富含活性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氨基酸,能由内到外的调理身体健康,经常食用燕窝的人,精神、气色和身体抵抗力都非常好。

女人补身体吃些什么

 

5、固元膏

固元膏,也叫阿胶糕,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固元膏的配方为阿胶、红枣、黑芝麻、核桃仁、桂圆、冰糖、黄酒。有些配方面对不同人群需要,会添加枸杞、酸枣仁、蜂蜜、莲子等等。适宜气血亏虚的中青年女性、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以及体质差的人群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固元膏较为滋腻,脾胃虚弱者不宜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