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可以吃橙子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6:00

文章导读

口腔溃疡很多人都得过,其中的难受就只有一会不能言传了。如果不小心得了口腔溃疡要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例如油腻的,辛辣的等等一系列。但是很多人认为得了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乏维生元素造成的,而橙子又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那么得了口腔溃疡可以吃橙子吗?

口腔溃疡可以吃橙子吗

1.能吃。

口腔溃疡与免疫力低下、缺乏维生素、精神紧张、嘴角上火、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而橙子性凉,气味芳香,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因此,口腔溃疡能吃橙子。

2.作用

橙子属于寒凉性水果,能有效的缓解体内的燥热之气,改善口腔溃疡溃疡患者的不适,而且橙子富含维生素C,对机体的免疫力有一定的提高作用,还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 另外,橙子皮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具有一定的芳香味看,在一定程度上能舒缓人的心情,缓解精神的紧张感。

口腔溃疡可以吃橙子吗

3.一天吃一个较为合适。

虽然橙子对口腔溃疡患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橙子性凉,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性物质,因此,橙子不宜过多食用,以免出现脾胃虚寒、腹痛腹泻的情况,一般建议一天以一个橙子为宜,最多不宜超过五个。

4.注意事项

体质寒凉、脾胃虚寒、肠胃不适者不宜食用橙子。橙子性凉,有一定的导泻作用,对这几类人群来说,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不宜食用。

口腔溃疡可以吃橙子吗

肝阴不足、胃酸过多、舌红苔少、糖尿病、过敏体质患者不宜食用。橙子属于寒凉性水果,富含多种有机酸性物质及糖类物质,这几类人群时候后可能会加重病症,影响身体的恢复。

橙子不宜与蛋白丰富的食物同食。橙子富含多种酸性物质,蛋白质遇酸会凝固,影响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常见的高蛋白食物有:牛奶、羊奶、虾、蟹、猪肉、鸡蛋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