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感冒需急时预防 远离疾病关爱的身体健康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2 19:11

如今正直夏秋换季之时,秋季感冒来势汹汹。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如何架起防御之盾,将感冒拒之门外呢?秋季预防感冒,不如试试以下方法,简单有效,提高免疫力,健康度过秋季疾病高发期。

秋季感冒需急时预防 远离疾病关爱的身体健康

秋季预防感冒

预防秋季感冒的方法有很多,首先要说的就是:

1.晚上睡觉之前泡泡脚,最好是温度稍微高一点的热水,泡脚的时间建议是15-20分钟,泡脚主要的作用是活血化瘀。

2.还有就是在秋季的晚上,在卧室或者客厅中用电锅蒸煮醋水(就是兑了醋的水),让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浓浓的醋味,对整个房间整体杀杀毒,防止感冒病菌的滋生和传播。

秋季感冒需急时预防 远离疾病关爱的身体健康

秋季预防感冒

3.如果感觉到自己身体已经有了感冒的前兆,我们可以先不用吃药,先煮一碗热姜汤(可以加上大葱和红糖),趁热喝下,然后盖上被子捂出汗来,一夜过后,第二天清晨就会感觉感冒症状不见了,这样的方法有时候比吃药更管用。

4.还有就是晚上吃饭的时候,多吃几瓣大蒜,不要认为吃了大蒜口气难闻就放弃吃。其实在晚上吃大蒜,吃完之后及时刷牙漱口,大蒜的口气能消除的,这就是不建议早上或者中午吃大蒜的原因。

秋季感冒需急时预防 远离疾病关爱的身体健康

秋季预防感冒

5.再一个方法就是坚持长久的身体锻炼,晨跑、晨练等一定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好的效果。身体的体质锻炼好了,感冒等症状自然而然就不会找上门来了。

6.平常还要多用冷水洗洗脸或者是盐水漱漱口,冷水洗脸有助于脸部皮肤的收缩和紧绷(但是不要忘了洗脸之后要擦润肤水,免得皮肤被凉风吹的紧绷而干燥),盐水饭后漱口主要是为了清除一下嘴里面的细菌,免得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