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镜子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2 19:11

口腔是整个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口腔健康的情况却不容乐观。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没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人们并没有意识到口腔健康关乎整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口腔问题还会引发身体的各种疾病。一些全身疾病可能在口腔中出现相应的表征,甚至于有时是早期或唯一的表现。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镜子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

比如牙周炎的患者口腔就像一个细菌蓄水池。它不仅会造成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还会通过血液感染到人体的心血管组织,导致产生更多的疾病。患了牙周炎后,口腔就相当于一个炎症病灶,这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系统的疾病。同时孕妇的口腔感染是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因素,而艾滋病患者早期也会出现口腔病损,发生口腔念珠菌病等很多疾病。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镜子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

口腔疾病会影响营养状况、生理状况等,而且口腔疾病还可以形成口腔病灶, 直接影响到全身健康,口腔健康就是身体健康的镜子。我们常见的口腔病灶有慢性牙髓炎、根周炎、牙周炎、冠周炎等,而在我们在这些消除了可疑口腔病灶以后, 某些全身性疾病的症状便可以慢慢减轻甚至痊愈。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镜子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

口腔疾病的治疗目标也不仅限于保存患牙,还应更好的控制感染以保护身体健康。对已存在的口腔疾病进行一些积极的治疗,而一些已经问题严重的患牙应该尽快拔除。同时,在面对一些易感者作复杂的口腔疾病检查和治疗前,应该预防性的使用抗生素,以防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