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喝满8杯水?这一说法是科学还是骗局?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1 12:06

90后都步入“中年”了,越来越多的90后也逐渐走向社会,成为“社会人”。工作繁忙之余,难免对自身的身体照顾不周。经过调查显示,在一线城市,有68%的人没有自己做饭的习惯,而是靠着点外卖过活,还有53%的人每天必喝一杯奶茶或者其他碳酸饮料,其实这些生活习惯对身体的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每天喝满8杯水?这一说法是科学还是骗局?

各种外卖软件十分火爆

奶茶很多都是由代可可脂和植脂末调配而成的粉状物冲兑而成,毫无营养价值。碳酸饮料对人的危害也不小,长时间饮用碳酸饮料对人的牙齿和骨骼生长都有长足的不良影响。有的人说,我不一样,我只喝凉白开,不是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吗?每天一定要喝满8杯水!话虽没错,喝水对人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但是有2个容易被忽视的现实就是——8杯水的容量到底是多少呢?我们真的需要喝满8杯水吗?

每天喝满8杯水?这一说法是科学还是骗局?

人体必需喝满8杯水吗

8杯水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按照人们的生活习惯,一般的水杯的容量在350-500ml之间。但是350ml的8杯水和500ml的8杯水相差很大,足足有1200ml之多。我们要科学合理的摄入每日水份,饮用过多的水是会导致某些健康问题的!人在短时间内喝太多的水,不仅对胃和心脏增加很大的负担,甚者还会造成“水中毒”,所以一般不建议人们短时间饮用大量的水。但是对于有结石的患者,还是要饮用大量的水,来保证摄水量2升以上,以便于结石通过泌尿系统顺利排出体外。

每天喝满8杯水?这一说法是科学还是骗局?

各种不同大小的水杯

其实每天吃的食物,含水量有可能远高于人们的预期。例如米饭,含水量为70%,而豆制品的含水量竟然高达90%。所以当人们食用这些食物是,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摄入水份而已。毕竟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水,都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所以也不用强迫自己每日喝满8杯水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