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8:16

文章导读

如果大家经常进行针灸的话,那么一定就会知道不同的疾病或者是患者的不同,那么针灸的穴位和时间也是不同的。有些朋友在进行针灸的时候就发现,针灸留针其实大家的时间也是不同的。那么,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呢?其实这主要和患者所患的疾病或者是身体状态进行判断的。

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

 

留针是指针刺得气后将针置留于人体穴位上,以便运针,加强针感,达到持续刺激作用。不论针什么病证均用相同时间留针是不当的,能否正确掌握留针时间与疗效有密切关系。

怎样从病证中决定留针时间?

1、寒证与热证:寒证宜用补法,久留针;热证宜用泻法,不留针,若留针时间宜短约为5—10分钟。

2、虚证与实证:虚证宜用补法,久留针;实证宜用泻按或刺血法,不留针,若留针时间要短约为5-10分钟。

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

 

3、痛证:分急性与慢性病证,急性宜用重刺激,留针时间短;慢性痛证一般用轻刺激,久留针效果好,如三叉神经痛、血管性头痛、肩周病、胃脘痛等。

4、寒厥与热厥:均应久留针。寒厥乃阳气衰微,四肢不温,手足冷,下利不消化食物。热厥乃热盛所致阳气郁闭所引起的手足逆冷证。久留针以疏其气血,调其寒热。

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

 

5、慢性、顽固性、痉挛性疾病:需要长时间留针,如面肌痉挛、破伤风痉挛,留针应较长时间,这样疗效才好。

病情轻,病程短者,留针时间短;病情重,久治不愈者,宜久留针。针灸留针时间多久合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