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可以喝绿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2:05

文章导读

绿茶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茶类,也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喝的茶,实践也证明,经常喝绿茶,能够改善人体的多种健康状况,尤其是会改善人体的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促进心血管系统的健康。而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喝绿茶是很好的,但是高血压患者在饮用绿茶的时候,也是有着一定的讲究的。

高血压可以喝绿茶吗

1、高血压患者喝茶要讲究

高血压患者应适当喝茶,避免喝浓茶。因为浓茶中的咖啡碱兴奋中枢神经,使人兴奋失眠,心率加快、心脏负担加重,不利于休息,对高血压病人不利。

2、高血压患者适合喝绿茶和乌龙茶

最近研究发现,喝茶可以减少高血压发生的机会。每天喝绿茶或乌龙茶120毫升以上,持续超过1年,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就比不喝茶的人减少四成以上。

3、量多不饮

大量液体进入血管,本身就会加重心脏负担,再加上茶中的咖啡碱、茶碱都是兴奋剂,会使人体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老人心脏功能较差,特别是有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的老年人,喝茶多,会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另外,大量饮用浓茶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胃不好的老人尤其要注意。

高血压可以喝绿茶吗

4、睡前不饮

茶有提神兴奋、利尿作用。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所以晚间不要喝茶,以免兴奋失眠、多尿,影响睡眠质量。睡前2小时内就不宜再饮茶,口渴的话改为饮白开水。

5、服药不饮

茶叶中的鞣质、茶碱,可以和某些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特别是老年朋友在服用催眠、镇静等药物以及和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含蛋白质等药物时,不宜用茶水送药,以免影响药效。而中药人参、党参、元胡、曼陀罗、川牛膝、麻黄、钩藤、黄连等也不宜与茶水混饮。

6、隔夜不饮

高血压可以喝绿茶吗

饮茶以现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保健成分减弱,口感也会大打折扣。泡好后若放置太久,茶汤还会因氧化和微生物繁殖而变质,喝了对身体有害无益。因此切不可喝隔夜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