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单纯性肥胖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6 15:30

单纯性肥胖是各类肥胖中常见的一种类型,单纯性肥胖患者全身脂肪分布比较均匀,没有内分泌紊乱现象,也无代谢障碍性疾病,很多单纯性肥胖患者有家族遗传性。另外,单纯性肥胖可能与后天的一些因素有关,例如传统的认为吃就是福,暴饮暴食,各种美食的诱惑等导致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患者,在短时间内体重增加迅速,男性的颈项部和躯干部比较明显,女性在腹部、臀部和下腹部的脂肪囤积明显。肥胖人群在某些部位的皮肤上有淡紫纹或者白纹,多发生在臀外侧和下腹部等皮肤皱褶处。

单纯性肥胖患者要“管住嘴,迈开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饮食,限制每日总热量,使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建议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百分比为50:35:15。清淡低脂饮食,吃饭不要过饱;同时要制定一日运动计划,通过适当运动,降低体重并保持体重的进行性下降。

经过运动和控制饮食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效果的肥胖人群需要考虑药物干预。一般应用抑制食欲的药物,例如苯丙胺、氟苯丙胺、氟苯丙胺酯、二甲基双胍、苯甲吗啉等,一定程度上限制食物摄入量。另外,还可以考虑到医院采取各种类型的减肥措施,例如中医中药减肥、局部减肥仪和手法按摩等减肥,对由于肥胖导致外观严重畸形的患者,如巨腹、巨乳、巨背等,需要考虑整形手术矫正和减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