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太阳可以补钙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7:56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经常晒太阳是能够补钙的,与太阳对皮肤进行照射之后,能够转化成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就经常会在太阳底下走动,而且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也会感觉到特别舒服,但千万不要在烈日炎炎的情况下去晒太阳,那么晒太阳可以补钙吗?

晒太阳可以补钙吗

人体正常的功能,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人体内的胆固醇自动就会转化成维生素D,这个过程小部分人会有问题,尤其小孩,对于钙的吸收就会有问题,影响其生长发育,这就是佝偻病了。

1、晒太阳忌暴晒

晒太阳是个过犹不及的活,强度过大的紫外线对皮肤也存在着损伤,所以晒太阳尤其是小孩,夏天要选择上午9-10点钟,或者下午4-5点钟的时候晒一晒。晒也不是在太阳底下直接晒,可以在阴凉处,室外的树荫下紫外线强度也够。

但是对于不足月的宝宝,还是不要只靠晒太阳来补钙,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一不小心会晒出日光性皮炎就得不尝试了,给它来点维生素D补充剂即可。

晒太阳可以补钙吗

2、根据季节和纬度的不同,晒太阳的时长不同

紫外线的强度和暴露时间的有机结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像我国北方,晚春至初秋期间,阳光充足时,每天室外暴露双臂和脸部脖子部位,十几分钟即可满足需要。

如果是冬天,紫外线强度可能差点,再加上只能露张脸,恐怕就得延长时间了。

晒太阳可以补钙吗

3、不要隔着玻璃或者擦防晒霜之类的

晒太阳是为了晒紫外线,那么防晒霜就不能擦了,否则晒了相当于白晒。

还有也不要隔着玻璃晒,经玻璃一过滤,可见光没受多大影响,紫外线可损失惨重,那也就失去晒太阳的意义了。

晒太阳也不可包裹的太严实,要暴露尽可能多的皮肤,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才会起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