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克服胆小恐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7:19

文章导读

胆子是一种人的心理情况,根据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或者其它的其它的一些原因,胆子的大小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特别胆大,而有些人特别胆小。其实胆小的人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这种人一般都不敢做这做那,畏畏缩缩的,那么应该怎样去克服胆小恐惧症呢?

怎么克服胆小恐惧

这是一种不自信,也是心理素质不太好,只有自信了,才不会胆怯。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才能有效克服胆怯的心理。提高自信的办法主要是多学习知识,多与人交往,提高能力,从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一份自信。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

1、生活多经挫折。要在挫折中锻炼成长,在大风大浪中成长。

2、思维不要绝对。要多渠道思考问题,不要让“必须”,“一定”等绝对化的信念左右。庄子说:“祸兮福所伏,福兮祸所依”看问题要一分为二,要两点论。

3、遇事常想别人。只想个人利益,就会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别人的人,心底无私天地宽,就会永远快乐。

4、平时广交朋友。没有朋友,遇事闷闷不乐,冥思苦想,没有交流,无处发泄那怎么行?性格开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通过别人看自己,了解别人更大的不幸是治疗自己不幸的良方。

怎么克服胆小恐惧

1、积极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对自己说20遍“我接纳自己,我相信自己!”通过这种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变我们心里以前对自己的否定观念,学会悦纳自己,培养自己的信心。

2、放松入静训练:找一个安静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舒适地坐下来,闭上眼睛,想像自己来到一个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幽静地方,心境变得平和起来。现在开始放松,从头部到脚部依次想像变松变软……每天至少一次,通过经常这样的练习,能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身体,有助于克服紧张的反应。

3、别太在意自己的反应:紧张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的身体上的不适,根据强化理论,如果紧张时我们太在意自己的身体某些部位的紧张反应,就相当于在强化自己的紧张行为。使其一步一步的加重。而当我们不去管自己的紧张反应后,由于紧张得不到注意和强化,紧张反应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

4、具体可以用系统脱敏法来消除恐惧心理。它是反复接受恐惧的刺激,接触恐惧目标,从而逐渐适应这种刺激,逐渐消除这种恐惧,其刺激强度可由弱到强,循序渐进地呈现,否则会加重恐惧感。

怎么克服胆小恐惧

5、可以用厌恶疗法:最简单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恐惧情绪或想法就用力弹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这也是一种强化,过段时间症状就会缓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