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蝙蝠粪便有什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5:00

文章导读

为什么狗这种生物就对粪便情有独钟呢,很大的原因是粪便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和其他功效。虽然粪便是人体或动物消化了食物之后排出体内的残余的东西,但是有些粪便的功效和药材一样有着珍贵的价值。比如说蝙蝠粪便,在古代的医书中就对粪便的功效有记载,那么蝙蝠粪便有什么作用呢?

蝙蝠粪便有什么作用

夜明砂,别名为:天鼠屎、鼠法、石肝、黑砂星、檐老鼠屎,那么,夜明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明砂为蝙蝠科动物蝙蝠、大管鼻蝠、普通伏翼、大耳蝠、华南大棕蝠、蹄蝠科动物大马蹄蝠及菊头蝠科动物马铁菊头蝠等的粪便。全年均可采,以夏季为宜。从山洞中铲取,除去泥土,拣去杂质,晒干。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及甘肃、福建、湖北、湖南、四川等地。本品为长椭圆形颗粒,表面略粗糙,棕褐色或灰棕色;破碎者呈小颗粒状或粉末状,气微或无,味微苦而微辛。

蝙蝠粪便有什么作用

夜明砂含尿素(urea),尿酸(uric acid),胆甾醇(cholesterol)及少量维生素(vitamin)A等。炮制为:拣净杂质,簸去泥砂,或漂洗后晒干。《本草纲目》记载:凡采得以水淘去灰上恶气,取细砂晒干焙用。用法用量:内服:煎汤,布包,3-10g;或研末,每次1-3g。外用:适量,研末调涂。

蝙蝠粪便有什么作用

夜明砂的功效与作用:清肝明目;散瘀消积。主青盲;雀目;目赤肿痛;白晴溢血;内外翳障;小儿疳积;瘰疬;疟疾。夜明砂与白蔹、白薇相克。凡肝经有热,而见目赤胞肿,夜盲羞明者,可与木贼草、石决明、密蒙花等清热之品配伍;凡小儿疳积腹胀者,可与干虾膜、芦荟、青黛、胡黄连等配伍,以消疳杀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