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部韧带怎么拉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9:59

文章导读

人们在准备做运动之前,都需要做热身运动,实际上,做热身运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拉伸韧带,人的身上很多部位都有韧带,只有韧带彻底拉开了,人才可以自由的运动,而且运动能力也会大大增强,所以在做剧烈运动之前,一定要记得拉伸腿部的韧带,具体的拉伸方法有下列这些。

腿部韧带怎么拉伸?

腿部韧带怎么拉伸?

1、坐式拉伸韧带:

前胸向膝盖靠拢,膝盖不要弯曲。感觉腿部韧带与后背有酸痛感,停止拉伸并作两次深呼吸,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重复动作12次。

2、卧式拉伸韧带:

慢慢拉起绷直的左腿,膝盖不要弯曲,臀部与大腿肌肉绷紧,直到大腿与身体呈直角后停止拉伸,做两次深呼吸,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

腿部韧带怎么拉伸?

3、还有一个最喜欢又简单的动作:

站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向腿的方向外八字打开,脚不要弯曲,大身向下弯曲,用手去碰脚尖、脚侧、脚后。感觉到双腿内、外、后侧有拉伸的感觉。

4、仆步压腿两脚左右开立,一腿屈膝全蹲,另一腿挺膝伸直,身体向直腿一侧振压。练习时,左右腿交替进行。

5、横叉:两手在体前扶地,两腿左右分开成直线,上体俯卧或侧倾。

6、盘腿前俯:两腿屈膝盘坐,两脚掌相对;两手握住两脚;上体前俯。

早晚各拉一次最好,见效最快

第一次先不压太低,以自己能承受的极限再缓一点为准,以那种强度先压几天,直到能完全适应那种强度后在往慢慢往下压,一次不可加多,以免受伤.开始韧带会疼,后来就好了,练了大概半个多月(年纪小也许时间会短一些)横劈还差一点,竖劈屁股可挨着地了.练的时候要认真,注意力要集中,精神力很重要,但不可为了速求而受伤.还有要经常压,保持柔韧弹性

腿部韧带怎么拉伸?

一、热身。先活动头、手、腰、腿的各处关节,再慢跑15分钟。(这个同意,因为以前学校就是这么来的,慢跑后拉韧带韧带更容易松)

二、就是拉韧带了。又分几步进行。

先是脚踝,坐下,将左脚放在右腿膝盖上,双手握住左脚踝活动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一手按住膝盖向下压,来回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将左腿放下,然后压右腿,要努力将肚皮贴上腿。四个八拍。换脚,同样。

再是双腿。双腿平伸,身体向下压,要求同上。

三是竖叉。能下多深下多深,最好贴地面,要求后脚面贴地,上半身直立。(双腿)

四是横叉。脚跟着地,双脚勾起,其余要求同上。

五是压胯。(姿势很难看,看过青蛙没有,虽不是亦不远矣。不过效果很好。)膝盖着地努力分开,注意不能趴在地上,双手支撑,将腰胯向后下方压,最高境界是贴地。

六是脚背。跪坐在地上,脚背贴地,向后躺,最高境界后背着地。注意别把膝盖翘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