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黑药的作用及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18

文章导读

小黑药是中医方面的中药名,其实是四川、云南地区的变豆菜的根。一般在夏季与秋季采摘,被用于中医方面。常见的咳嗽问题,服用小黑药就可以解决,并不需要服用大量的药物。除此之外,它可以治疗头昏心悸,小黑药在中医方面也是常用的药物。本文介绍了关于它的具体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小黑药的作用及功效

一、小黑药的功效

小黑药,又名叶三七,是红河州地道养生膳食。小黑药炖鸡、炖肉、蒸鸡蛋在云南红河民间沿袭数百年,与食材融合后香味独特,是红河人款待上宾的原生乡土美食和大病体虚的滋补良药。具有补肺止咳,滋肾养心之功效,用于劳嗽,虚咳,乏力,肾虚腰痛,头昏,心悸。

二、小黑药可以怎么吃

1.小黑药炖鸡

做法:选用重约1000克的新鲜肉鸡一只,宰杀后洗净切块,放入砂锅内加水煮沸,待水沸后除去血沫。将10克晒干的小黑药洗净后放入煮沸的砂锅内,用小火炖煮约2小时后,一道鲜香扑鼻、让人垂涎的美味便可以尽情享用了。如果采用磨碎的小黑药粉炖鸡,可在小火炖煮鸡肉2小时,即将起锅前10分钟放入10克小黑药粉,同样也能做出味道鲜美的小黑药炖鸡。

小黑药的作用及功效

2.小黑药炖肉

做法:准备好鲜肉沫和小黑药粉。将小黑药粉和鲜肉沫混合在一起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并捏成丸子大小的肉球。最后将肉球入碗,入蒸锅,大火蒸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三、小黑药的植物形态

川滇变豆菜,又名:昆明变豆菜。

多年生草本,高30~50厘米,全株无毛。根敷条,细长,稍弯曲,黑褐色。茎直立,圆柱形,有纵棱,稍有分枝。基生叶心脏三角形,掌状3深裂,裂片卵形或椭圆形,长2.5~5厘米,宽1.5~3厘米,有时3浅裂,先端锐尖,基部心形,边缘有尖锯齿,中间裂片菱状椭圆形,侧裂片平展,斜卵形;叶柄长6~16厘米。复伞形花序顶生;总苞片数个,条形;小总苞片约10个,条形;花梗多数;花小,白色。双悬果倒卵形,长2毫米,具先端弯曲的皮刺。

小黑药的作用及功效

生于山坡、溪边、阴湿的地方。分布云南、四川等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