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38

文章导读

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三七也称田七,田三七可以止血,活血化瘀的作用,田三七可以扩张血管,具有减低冠脉的阻力的好处,可以增加冠脉流量,田三七可以治疗冠心病,效果比较好,田三七可以补血,田三七还可以治疗支气管扩张,田三七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

一.田三七简介

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扬名中外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和“片仔黄”,即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三七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播种后三至七年挖采而且每株长三个叶柄, 每个叶柄生七个叶片,故名三七。其茎、叶、花均可入药。其中最驰名田七产品是产自广西梧州的田七牙膏,田七牙膏也是国内著名的牙膏品牌。

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

二.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1、田三七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能明显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 研究表明,田三七的止血成分主要为三七素(Dencichine)。三七素能促使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Ⅲ和钙离子等物质而达到止血作用。 据报道,用参三七注射液、田三七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及慢性胃炎等消化道出血,治愈率在92.0%以上。

以田三七治疗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脓肿合并咯血患者,用药5日,完全止血者达80%以上、利用三七治疗各种外伤出血、各种内血症在临床上已得到广泛应用。

2、田三七能促进各类血细胞分裂生长、增加数目,具有显著补血功效。 试验发现,田三七能明显提高失血性贫血病理模型(大鼠和家兔)的血红细胞数量,对失血性贫血具有较好的治疗。

三七总皂苷除提高白鼠外周血中白细胞总数外,还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细胞的百分比。

3、田三七具有活血化瘀、去瘀生新的明显疗效,实验显示,三七总皂苷能显著抑制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家兔的主动脉内膜斑块形成。

田山七的功效和作用

三、田三七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实验表明,田三七在明显扩张血管,减低冠脉阻力,增加冠脉流量,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增加营养性心肌血流量的同时,能够降低动脉压,略减心率,使心脏工作量减低, 从而明显减少心肌的耗氧量,可用于治疗心肌缺血、心绞痛及休克 实验证明,三七总皂苷对多种实验性心律失常模型均有一定程度的对抗作用,据报道,以生田三七治疗冠心病患,总有效率达97%,其中显效率42.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