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能吃党参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8:09

文章导读

党参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相信在大家小的时候自己的妈妈在熬一些补汤的时候就会放党参、当归和天麻等药材,因为党参和当归的形状相同经常误把当归当党参吃掉,但是由于当归是苦的,而党参基本上没有味道还要一股甜味,所以就会更偏爱党参一点。可是小孩子可以食用党参吗?

小孩能吃党参吗

党参对儿童的副作用

党参是常见的补气药材,其性平、味甘,有补气、生津、健脾的功效,正常服用没有明显毒副作用,但是用药时间过长或者用量多大,因补气过度,损伤正气,易产生燥邪症状,儿童常见副作用也是如此。

儿童可以吃党参吗

2

可以适量食用。

一般来说,儿童身体正常,没有不适症状,是不需要进补党参等滋补药材的,以免影响其正常身体发育。有四肢无力、气血亏虚、脾胃虚弱、津伤口干、内热消渴、脾虚食少等症状的儿童,可以适量服用党参缓解病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儿童吃党参的好处

3

适宜服用党参的儿童,服用党参之后有以下好处。

补气养血

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的功效,适量食用能够调理气血和滋补身体,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四肢无力、大病初愈的儿童服用党参,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健脾益胃

党参除了补气之外,还能生津、健脾、益胃,其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有保护胃肠道的作用,能抗溃疡,对于慢性胃炎有一定疗效,适用于脾虚厌食、食少便溏的儿童。

小孩能吃党参吗

增强免疫

常食用党参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因为党参含有党参多糖、皂苷、生物碱等有效成分,能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可以提高免疫力。

提高记忆力

党参提取物有提高记忆力的功效,气血不足、脾胃虚弱的儿童食用党参,能补气养血、健脾益胃,还可以改善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促进造血功能

党参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儿童面色萎黄、气血两虚、头晕乏力可适量服用,其能增加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数量,贫血儿童食用能促进造血功能。

儿童怎样吃党参比较好

4

参枣米饭

用料

党参5克,大枣10个,糯米200克,白糖25克。

做法

1、将党参、大枣加水适量泡发后,煎煮半小时,捞去党参,枣,汤备用。

2、糯米淘净,加水适量放在大碗中 蒸熟后扣在盘中;

3、把枣摆在上面再把汤液加白糖煎成粘状,浇在枣饭上即成。

党参红枣炖排骨

原料

党参30克,红枣8枚,排骨500克,姜、葱、盐、味精、胡椒粉、料酒各适量。

制作

1.将党参洗净,切3厘米长的节,红枣洗净,去核;

2.排骨洗干净,剁成4厘米长的段;

3.将姜、葱洗干净,姜拍松,葱切段;

4.将排骨、党参、红枣、姜、葱、料酒放人炖锅内;

5.加入清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再用文火炖熟即成。

党参鸡汤

原料

鸡项1只,党参50克,胡椒根50克,红枣8粒。

小孩能吃党参吗

方法

1.鸡项剖净、去内脏及尾部、斩块;

2.胡根、党参、红枣(去核)分别用清水洗净;

3.将用料全部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

4.盖好,用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