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37

文章导读

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膨鱼鳃也叫角鱼鳃,来源于沿海地区,彭鱼鳃可以缓解痧毒,还可以缓解麻痘出现的热毒,彭鱼腮可以让人心情大好,具有除烦的好处,而且对咳嗽可以有帮助,具有止咳的效果,像产妇出现奶水少的情况可以用彭鱼腮来催奶,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

一.膨鱼鳃简介

膨鱼鳃又称角鱼鳃或畚斗鱼鳃,产于沿海地区,分布于我国黄海、东海和南海水域,其原动物为日本蝠鲼、无刺蝠鲼、双吻前口蝠鲼。膨鱼鳃鳃丝呈扁条形,一般宽5~8厘米,长度不一,大者长30厘米以上,宽8.5厘米以上。通常用于麻痘后热毒未清、烦躁、咳嗽不止,乳汁稀少,疮疖肿毒。

二.功能

彭鱼鳃可解痧毒。小儿在痧疹将愈时,往往有痧毒余留,俗称“痧尾巴”,即痧后拖了一根病的“尾巴”。通常所见,如口唇生热疮,或牙肉生疳,或鼻孔生热毒,或耳根肿胀,酝酿成为耳疳(即西医所谓中耳炎),重的可能流脓,常年不愈。也有人在痧后皮肤干燥,生出疙瘩,周身痕痒,俗称痧后蛇皮肤。这种现象,都由痧毒未清而起。解除痧毒余患,是医生在治疗痧疹末期最注意的事,处方之中,每用清解痧毒的药品。 家庭中的辅助疗法,是用彭鱼鳃煲汤或煮粥。香港新鲜的彭鱼鳃,不易购得,可向药材铺买干的彭鱼鳃三钱或五钱,亦有同样的功用。连饮两次,已可见效。如情形较重者,可多吃几天,也是有益无害。

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

三.彭鱼腮汤

材料

大鱼头半只,白萝1个,绿豆粉丝1把,白胡椒粉,香菜,料酒,猪板油(可有可无)

做法

1、选择大头鱼的鱼头(也就是鳙鱼头,个体比较大,一个鱼头有锅那么大了)

2、锅烧热了,放入猪板油或者普通的食用油,等油烧热了,要大火,把鱼头放入锅里煎。

3、把料酒倒在鱼头上,腥气随着酒蒸发掉。

4、倒入姜片,然后倒入水(水量根据个人喜好,我通常加满水)

5、加入胡椒粉,加入切成条的白萝卜。

彭鱼腮的功效与作用

6、等水烧开了,5-6分钟以后,再盖上锅盖,这样可以散发掉,一些腥气。

7、大概20分钟左右,白萝卜也透明了,倒入粉丝,煮2分钟关火。

8、再一次加入胡椒粉,然后加入盐,撒上香菜段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