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清片的功效及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37

文章导读

三清片目前是一种处方药,属于中成药。目前临床多用于治疗泌尿系统感染的疾病,如尿频尿急、小便不畅等功效。不过此要不适用于孕妇,或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孕妇才可以使用,否则轻易不要使用。关于三清片的具体介绍、适应症、禁忌症、主治疾病以及注意事项方面,来仔细阅读本文。

三清片的功效及作用

一、三清片介绍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三清片

主要成份:猪苓、茯苓、泽泻、地黄、枸杞子、车前子、白茅根、 白术、陈皮、桑白皮、大腹皮、金银花、连翘、续断、 藕节(炒炭)。

性状:

适应症: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用于下焦湿热所致急、慢性肾盂肾炎,泌尿系感染引起的小便不利,恶寒发热,尿

频、尿急,少腹疼痛等。

主治疾病:口臭、肠胃炎、出血性结肠炎、便秘、腹泻、大便失禁、肠易激综合征、胃肠胀气、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糖不耐受症、乳糜泻、热带口炎性腹泻、憩室病、憩室炎、胃肠道出血、腹痛、机械性肠梗阻、麻痹性肠梗阻、阑尾炎、慢性肾盂肾炎。

规格型号:每片重0.4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5-8片,一日3次。

不良反应:尚不明确。

三清片的功效及作用

禁忌: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药物相互作用: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贮藏密封,阴凉干燥处。

有效期24个月。

三清片的功效及作用

二、三清片的功效

三清片是纯中药制剂,主要成份包括猪苓、茯苓、泽泻、生地、枸杞子、车前子、白茅根、白术、陈皮、桑白皮、大腹皮、金银花、连翘、续断、藕节炭。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临床用于下焦湿热所致急、慢性肾盂肾炎,泌尿系感染引起的小便不利、恶寒发热、尿频、尿急、少腹疼痛等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