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7:12

文章导读

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黄粉不但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抗菌消炎等好处,可增强人抵抗力,主要用于养殖业,比如虾类出现的问题有比较不错的效果,比如虾出现的白斑,糜烂,细菌性感染所引起的黑鳃有比较好的改善,还有一些鱼类也有效果,使用的时候要按说明来用量,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一.三黄粉作用有哪些

三黄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用于防治肝胆、烂鳃、出血、肠炎、腐皮等细菌性疾病,同时可增强机体的抗病免疫功能。

二.主要适用于

虾类(罗氏沼虾、南美白地虾、车虾及其它海水虾),因病毒感染引起的白斑、红体、肌肉白虫浊、糜烂及细菌性感染所引起的黑鳃、烂鳃、红腿、褐鳃病及荧光病等也有较好的效果

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

1.蟹类:颤抖病、上岸病、水肿病、烂鳃病、肠炎病以及肝坏死等。

2.甲鱼:红脖子病、出血、穿孔病、红底板、白底板、腮腺炎及钟形虫病等。

3.鳗鱼、鳝鱼:烂鳃、肠炎、弧菌、红头、毛细线虫病等。

海、淡水常规品种:赤皮病、烂肋病、白头白嘴病、肠炎、出血病等。

三.三黄粉治愈草鱼老三病

首先当池塘中的病鱼诊断为草鱼老三病(烂鳃病、肠炎病和赤皮病)后,先停食一天,将三黄粉,即50%大黄、30%黄柏、20%黄芩的粉末合剂,与粘合剂充分搅拌均匀,与具有湿度的草料或全价颗粒料粘在一起,治疗量按吃食鱼体重0.25g/kg的量连续投喂,每天一次,4-7天为一疗程,预防用量减半。

三黄粉的功效与作用

其次全池遍洒,将该中药合剂按2-4g/m3的水体终浓度全池均匀泼洒,每天一次,连泼1-2天,预防量减半。

三黄粉作用有哪些就介绍到这里了,大家是否又对三黄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呢,有需要的水产养殖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