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22

文章导读

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有哪些?

水葱是莎草科植物,水葱的茎杆笔直,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大葱,虽然像,但水葱不能吃,一般做为观赏的植物供人们栽培。水葱在地上的那一部分可以做药材,对人体有一定的功效,可以利水,对于小便不利有帮助,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一.水葱的简介

水葱(学名:Scirpus validus Vahl ),匍匐根状茎粗壮,具许多须根。秆高大,圆柱状,最上面一个叶鞘具叶片。叶片线形。苞片1枚,为秆的延长,直立,钻状,常短于花序,极少数稍长于花序;长侧枝聚繖花序简单或复出,假侧生;小穗单生或2-3个簇生于辐射枝顶端,卵形或长圆形,顶端急尖或钝圆,具多数花;鳞片椭圆形或宽卵形,顶端稍凹,具短尖,膜质;雄蕊3,花药线形,药隔突出;花柱中等长,柱头2,罕3,长于花柱。小坚果倒卵形或椭圆形,双凸状,少有三稜形,长约2毫米。花果期6-9月。 产于中国多省地;生长在湖边或浅水塘中。也分布于朝鲜、日本,澳洲、南北美洲。在北京有栽培作观赏用;云南一带常取其秆作为编繖席子的材料。

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二.

水葱的主要价值就是药用价值跟生态观赏.水葱为莎草科多年生宿根挺水草本植物.茎杆高大通直,很像食用的大葱,但不能食用.在自然界中常生长在沼泽地、沟渠、池畔、湖畔浅水中.国内外均有分布.水葱的地上部分可入药,夏、秋采收,洗净,切段,晒干.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

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三.水葱的功效和药用价值有哪些?

功效可以主治利水,可以做到消肿.主治水肿胀满的情况;小便不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