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里麻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7:10

文章导读

八里麻是一种中药材,也被称为八里泡,是一种毒性很高的中药。与它的毒性相对比的是它也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祛风除湿方面。不过因为含有很高的毒性,用药需要特别谨慎,用量少没有作用,用量多毒性大,一般资历较浅的医生不建议使用。本文介绍了关于八里麻的详细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里麻的功效与作用

一、八里麻的功效与作用

八里麻又叫追骨风、八月泡,八月炸, 八仙草, 八角莲,八角枫,八股牛属高毒性中药。

【化学成分】全草含黄酮类、酚性成分、鞣质、糖类、绿原酸。种子含氰甙类。根含大量鞣质、还原糖外,还含生物碱。又从干叶分离出β-谷甾醇,豆甾醇、菜油甾醇、α-香树脂醇棕榈酸酯、熊果酸和多量硝酸钾。

【药理作用】能够加速骨折愈合的作用,能促进磷在骨痂中的沉积,因而加速骨折愈合。

【性味】甘酸,温。

【功用主治】祛风除湿,活血散瘀。治风湿疼痛,肾炎水肿,脚气浮肿,痢疾,黄疸,慢性气管炎,风疹瘙痒,丹毒,疮肿,跌打损伤、骨折。

八里麻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散瘀吃什么好

1.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瘀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八里麻的功效与作用

3.洋葱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