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便血会有什么后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16

文章导读

经常便血的人需要引起重视。首先排除病因,查看肛门周围是否有痔疮、息肉等物质,便血最先想到的问题就是肛肠科问题,需要积极去医院诊治,长期的经常性便血有很大的危害,不能轻视。关于便血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减轻便血症状的日常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吧。

经常便血会有什么后果

一、经常便血的危害性

成年人便血,多由痔疮、肛瘘、肛裂、直肠息肉、结肠息肉、直肠癌、结肠癌、细菌性痢疾等引起,大多属于肛肠科疾病范畴,应引起注意。长期便血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很容易使患者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患者应及时治疗。

二、肛裂便血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不要久蹲厕所,便后注意清洗肛门。如果出血严重的话,建议到医院检查。

经常便血会有什么后果

2、要保持肛门处卫生洁净,可以每天多吃蔬菜和水果的,要多吃香蕉,红薯,每天早上起来后要喝蜂蜜水。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便秘。

三、疗大便出血的食疗方

1、槐花猪肠治大便出血法:把槐花放入猪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水煮汤,放少许食盐,饮汤食肠,可治内痔便癣肛裂、大便硬结出血等。

2、香蕉皮治大便出血法:将香蕉皮烧熟食用,可治痔疮大便出血。

3豆腐渣治大便出血法:将豆腐渣炒焦后研细,用红糖水送服,每次6~9克,每日2次,可治长期不愈的大便下血。

4、苦瓜根治大便带血法:用鲜苦瓜根加水煎服,可治大便出血。

经常便血会有什么后果

5、荔枝治便血法:取荔枝、胡桃仁、红枣肉、茶叶,加水煎汤当茶饮服,可治非痔疮性大便出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