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疤化脓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1:46

文章导读

在漫长的生活中,人们的身上难免会出现一些伤口,比如在下厨干活的时候,就经常会不小心被刀划伤,另外专干体力活的时候,或者在运动场运动的时候,亦或是一些意外因素,都会导致身上出现伤口,身上出现伤口一定要小心护理好,如果伤口护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伤疤化脓的情况,这该如何解决才好呢?

伤疤化脓怎么办?

伤疤化脓怎么办?

1、使用双氧水来清洗。伤口化脓之后要把有脓的部分弄掉并且使用干净的棉签把脓轻轻擦拭干净,用双氧水清洗,然后再使用碘酒来消毒,最后用黄纱条包扎好。一天更换一次,一星期之后两天更换一次。使用双氧水清洗到没泡泡的时候可以使用土霉素粉末涂抹在上面并且包装好,这样效果更好。

2、涂抹红药水。要是伤口化脓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涂抹消毒药水或者红药水,但是一定要先把伤口处理好。

3、蒸汽。把姜和食盐全部放在开水里,用纱布把伤口处包裹住,伤口处对着开水蒸,这样通过蒸汽的方式干净并且方便,每次蒸五分钟左右。

伤疤化脓怎么办?

4、创可贴。如果是小伤口化脓的话,处理好伤口之后再使用消毒创口贴,并且要定期的更换药物,防止出现感染,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透气创可贴。

5、消炎药物。伤口化脓轻的患者可以按照医生嘱咐来吃消炎药物,然后再使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把脓液清洗干净之后,再使用碘伏来消毒并且杀菌。

6、把伤口切开。如果伤口化脓时感觉里面有水波动,属于严重的状态,要及时去医院把伤口切开,脓液释放出来再进行科学的消毒处理。

伤疤化脓怎么办?

伤口化脓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伤口化脓时要多吃含锌的食物,如果缺锌的话会导致纤维细胞功能下降,可以选择海带或者木耳。同时也可以多吃脂肪类食物,能够加快伤口愈合。鱼油具有一定的抗炎功效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酸。

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可以选择鱼油、西红柿、胡萝卜、大枣、橙子,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比如牛奶、瘦肉、蛋类等,蛋白质食物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伤口化脓时不能吃韭菜、辣椒、葱、腐乳等,这些食物会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