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薄荷糖有什么害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8:56

文章导读

很多的人为了清晰口气,会选择食用一些薄荷糖。薄荷糖的主要成分是薄荷,所以对于口腔的清洁来说,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正是因为我们可以见到这些效果,所以很多的分非常喜欢吃薄荷糖。但是如果我们过量的食用薄荷糖的话,其实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害处的。吃薄荷糖有什么害处呢?

吃薄荷糖有什么害处

常嚼薄荷糖口腔爱发炎

不少人有吃薄荷糖的习惯,觉得可以提神醒脑、去除口腔异味。其实长时间咀嚼薄荷糖会刺激口腔黏膜,引起一系列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引起红肿、破溃和糜烂,最后导致口腔癌前病变。

薄荷糖含有薄荷成分。薄荷又叫蕃荷菜、升阳菜,它对呼吸道疾病有抗炎作用,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引起皮肤冷反射,故有解热作用。但长时间咀嚼薄荷糖,会反复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黏膜角化层增厚,炎性细菌侵入,使口腔黏膜受到损害。

吃薄荷糖有什么害处

另外,长时间咀嚼口香糖或槟榔也会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口香糖是软质胶加入糖类及各种香料制成,持续咀嚼,容易引起舌尖部的表皮血管破裂,牙齿珐琅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而槟榔吃得太多,还可能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性病变。

很多人从吃口香糖开始,在心理上认为热量低,所以在吃其他食物的时候没有节制。但是实际上,吃多了也会发胖。而且从理化性质来讲是偏凉的,它不被胃酶分解,直接进入肠道,吃多了对胃肠会有一定刺激,可能引起腹部不适、胀气、肠鸣。由于在肠道内吸收率不到20%,容易在肠壁积累,易造成渗透性腹泻。

吃薄荷糖有什么害处

在欧美国家,都会在标签上注明“过量摄取可能会导致腹泻”这样的消费提示。但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食品,却鲜见这种标识。某知名口香糖生产商表示,其生产的口香糖中“木糖醇含量较低,并不足以引起腹泻”,因此这类标识“没有必要”。尽管如此,营养师还是提醒说,以中国人的体质,一天摄入糖的总量不能超过50克。光嚼嚼口香糖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吃大量的其他木糖类食品,就需要注意用量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