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竹盐的害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9:53

文章导读

虽然每天都在吃盐,但是很多的人其实并不知道哪些盐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而哪些盐又有坏处。尤其是现在,很多矿物质盐的出现,让大家在选择上面,虽然种类更多了,但是其中的陷阱也开始增多。紫竹盐是现在市场上一种常见的盐类。那么大家知道紫竹盐的害处吗?

紫竹盐的害处

紫竹盐的制作工艺有1300多年的历史。紫竹盐最初是庙里的僧人创制的一个秘方,而后传入民间。煅制紫竹盐的方式非常独特和考究。要求将含丰富矿物质的天然海盐装入生长三年以上、直径7厘米的竹筒,再用深达四米的黄土封口放进特制的铁炉中,以松木加热煅烧。大概在10小时以后,竹胶完全熔入天然海盐中变成盐块,得到第一次煅烧的紫竹盐。将盐块敲碎,放进竹子里再次煅烧。这样的过程反复八次,到第九次烤制时往炉火中洒进松脂,此时温度达到1300度左右,此时盐就像熔岩一样溶化下来,最后,将熔化冷却后的盐块粉碎、过筛,如此千锤百炼,才能制成名品紫竹盐粉和粒。紫竹盐煅烧的次数不多不少,必须是九次,九次煅烧的紫竹盐在功效上才能得到最佳体现。由于紫竹盐在生产过程中所用的原料和工艺的独特性,使得紫竹盐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平衡酸碱、解毒排毒、超强还原、富含高能量等特点。

紫竹盐的害处

【紫竹盐的主要作用】

1、紫竹盐是消化剂——紫竹盐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器官充分消化饮食。紫竹盐是现代人最为理想的防毒食品。

2、紫竹盐是排毒剂——对人体健康最为有害的原因之一即新陈代谢的异常。新陈代谢的基本内容就是消化和排出。紫竹盐可凭借着强劲的浸透力和渗透压清除肠内宿便,进入唾液、胃液、血液、淋巴液、胆汁、小便等全身各种体液,将毒素排出体外(所以我们知道汗液和尿液微咸)。

3、紫竹盐是消炎剂——初食紫竹盐一些人会有恶心、呕吐等反应。这是体内痰盛的一个现实根据。痰久则生炎。紫竹盐有化痰之力,在炎症未形成之前即可除尽。另外,它还有强劲的解毒力与杀菌力的综合作用,均可消除炎症。

4、紫竹盐是碱性食品——现代人由于过多地食用公害食、加工食、肉食等酸性食品,所以体质基本上都表现为酸性。紫竹盐是碱性食品,所以对酸性体质能做到有效、直接的改善。也是慢性病能得以根治的重要前提。特别提示:精制盐是酸性,天然海盐是中性,紫竹盐是碱性。

紫竹盐的害处

5、紫竹盐是有害重金属的克星——人体中有很多毒素。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重金属毒素。重金属毒素一旦进入体内就不易排出。紫竹盐中含有天然硫磺、松脂成分,它们能有效地清除重金属。美国纽约的罗切斯特大学曾成功地做过试验,用松脂消除了沉积在动物体内的汞毒。

6、紫竹盐是很好的美容、减肥食品---现代人的体质普遍呈酸性,而肥胖症就是酸性体质的典型代表。它是诱发现代疾病的温床,由于肥胖而产生的多种现代病也证实了这一点。紫竹盐中含有硒,它直接清除体内过氧化脂肪质,调节体液的平衡,促进细胞的活动更加活跃。加上紫竹盐原本具有的消炎、杀菌、渗透、除恶生新、解毒、排毒、净血等功效,就使得它在美容、减肥方面有着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