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咳嗽老是吐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1:36

文章导读

由于天气变化阴晴不定或者换季的原因,特别容易感冒尤其是孩子,感冒后咳嗽等状况也会随之而来。不过有家长反应孩子咳嗽时老是会吐,这种时候孩子首先要观察咳嗽的严重程度,是否会影响睡眠,这些到了医院都需要和医生仔细讲清楚以免影响病情。本文介绍了孩子咳嗽呕吐的具体原因,来看看吧。

孩子咳嗽老是吐怎么办

一、孩子老是咳嗽呕吐怎么回事

1、首先你要注意观察,咳嗽到什么程度、咳嗽的性质,出现的时间,哪个时间段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一般出现在早上或者是在晚上咳嗽加剧常为支气管扩长,慢性支气管炎。观察咳嗽的声音以及有没有痰,这种事情去儿童医院可以给你很好的解释。

孩子咳嗽老是吐怎么办

2、注意日常生活,气温以及空调房等都不适合孩子室内外温差也是导致咳嗽的原因。还有就是注意日常行为和一些饮食方面的问题。

3、咳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冷的东西或者不干净的东西。不要让咳嗽进一步加剧。如果普通医院查不出来原因,就去专门看小孩的儿童医院去确诊一下,不是有句话说的好么,不要病急乱投医。

4、呕吐是咳嗽剧烈的时候刺激的迷走神经兴奋导致,治疗好了咳嗽,呕吐自然就会解决.并且孩子胃肠道功能不协调的情况也是有的,两者相辅相成的导致情况的加重。

孩子咳嗽老是吐怎么办

二、孩子咳嗽老是吐怎么办

1、如果是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引起的,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轻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咳嗽或者有痰可以服用鲜竹沥口服液或者小儿麻甘颗粒治疗.严重时建议静脉输液治疗.还需要警惕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静脉输液红霉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2、如果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需要去做个血常规看看,再听诊一下肺部,排除肺炎。建议口服肺力咳合剂,有病毒感染再吃点抗病毒口服液,辛辣刺激的别吃,多喝水。

3、建议服用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具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感冒期间家长让孩子多休息,多喝白开水,一般5-7天就会好,如若3天后病情不见好转,持续发烧,就要到医院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