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饭躺下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1:24

文章导读

因为受到经济变化的影响,很多人的工作强度都会增大,基本回到家只想赶快吃完饭就躺下睡觉,根本不想动。虽然很多人累可以理解,但是吃完饭就躺下的行为,对身体的功能损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对胃的损害,长期下去,会导致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所以吃完以后,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立即躺下。详细说明吃完饭躺下什么危害。

吃完饭躺下有什么危害

1、容易导致肥胖。

吃完饭就躺下,食物在不断的被消化,而产生的热量会以脂肪等形式,在体内一点点的积累,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进而形成小肚腩。所以,为了保持身材,我们也不要选择吃完饭接着躺下。

吃完饭躺下有什么危害

2、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脂肪在体内过度积累,可能会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此外,我们知道,在吃完饭后,我们需要大量的血液,来运输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身体各部分的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这也是我们常常产生困意的原因,而在这时,如果我们选择躺下睡觉,就很可能导致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便容易诱发脑血栓、脑中风等。吃完饭就躺下还容易导致腹胀,食管反流,食管炎等疾病。平躺之后,由于胃内堆积大量食物,胃部压力大,贲门括约肌放松,易导致食物上涌,胃酸沿食道上涌,造成食道损害。

吃完饭躺下有什么危害

3、容易导致身体各机能紊乱。

人在静卧、休息时,身体会进入休眠状态,各项功能变得迟缓,新陈代谢缓慢,机体进入'休眠'状态,而饭后人的消化系统是功能最旺盛的时期,整个系统处于兴奋状态,如果此时,选择躺下,消化系统就会被迫兴奋,不仅引起睡眠质量下降,同时会造成机体各系统之间不协调,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代谢紊乱、身体机能不协调可引发诸多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