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额头上有小米粒疙瘩是为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1:39

文章导读

皮肤上有疙瘩的人是非常多的,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因为青春痘的原因。而且青春痘可能会长在很多部位,不仅仅是脸蛋上,额头上,甚至后背上也都有。当然,有时候皮肤上有小疙瘩也不是痘痘,也可能是其他的皮肤问题,这还是需要进一步去检查才行。那么,额头上有小米粒疙瘩到底是为什么呢?

额头上有小米粒疙瘩是为什么?

皮肤是人体较为敏感的一个地方,毛孔那个地方更是皮肤组织中的敏感地方,可见这毛孔的重要性。毛孔又很小很小,一般肉眼是很难看得到的,除非是用放大镜或者显微镜。毛孔的不通畅或者老化,或者是受到了刺激性的化妆品的接触,就会造成毛孔堵塞的情况。

毛孔堵塞是一种看似很小其实对皮肤影响很大的病疾,不能轻视。

额头上有小米粒疙瘩是为什么?

病因分析

1、老化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毛孔自然也就不再紧致,毛孔堵塞皮肤粗糙

很容易便会形成线状的“雨滴形”毛孔。

2、缺水干燥

毛孔堵塞皮肤粗糙细胞老化了,必然会干燥缺水,令表皮肌肤缺乏滋润,不再饱满,时间长了,毛孔自然愈发明显,粗糙也愈发明显。

3、角质代谢缓慢

老旧角质堵塞毛孔,毛孔被渐渐撑大,越发显得肌肤不平滑、肤质不均。

额头上有小米粒疙瘩是为什么?

4、出油异常

毛孔堵塞,为了排出更多的油脂,毛孔会渐渐粗大、明显,肌肤渐渐粗糙。

临床表现

毛孔堵塞有完全和不完全不两种不完全的毛孔堵塞就是我们常说的“粉刺”,因为堵塞不是很严重,大多数情况下毛孔也不会完全堵死,因此我们看到的往往是一些“黑头粉刺”

完全的毛孔堵塞就会出现“白头粉刺”,因为毛孔完全被死皮细胞堵死了,因此毛孔里面的油脂不会与空气接触,就不会变黑,不会形成黑头粉刺,而是在皮肤表面轻微隆起一个白头。受到不当的挤压有时就会加重而在皮肤表面形成一个痘痘,有时还会红肿和疼痛,不正确的处理就会不断加重,甚至融合变成囊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