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糖环境改变癌症基因 预防癌症要如何饮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7 18:41

糖尿病和癌症都是人类健康的重大杀手,糖尿病患者患癌症的几率已明显高于非糖尿病患者。研究不仅揭示了糖尿病与癌症之间确实存在着传导通路,还指出部分糖尿病治疗药物也能有效地降低部分癌症暴发的风险。

大多数人是谈癌色变,对癌症患者也敬而远之。事实上,90%以上的癌症是由外部环境导致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约40%的癌症患者与饮食习惯、食物加工、烹饪方法等因素有关,30%的癌症与生活习惯有关,预防癌症要如何饮食呢?

1、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饮食应含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和粗粮等。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kg,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患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

2、每天吃600-800g各种谷类、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制糖的摄入。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可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坚持每天吃400-800g各种蔬菜、水果。

3、减少红肉摄入量每天应少于90g,最好用鱼和家禽代替红肉。红肉会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危险率。同时要限制高脂饮食,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应选择恰当的植物油(如橄榄油等)。限制腌制食品的摄入并控制盐和调料的使用,高盐饮食会增加胃癌的患病率。

4、平常饭菜煮好的时候,不要马上就吃。吃太烫的东西,会更容易得食道癌。每天都要吃有色蔬菜,我们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绿叶蔬菜了。不吃发霉的东西,发霉的东西会提高得肝癌的概率。这里建议一下像花生、坚果、瓜子这些要特别留意一下。

5、腌菜和腌肉最好不要吃,因为这些东西含盐太高了,常吃对胃会产生癌变。所以,平时炒菜最好少放盐。肉类不要多吃,还有烧烤最好不吃。肉类推荐吃自家养的鸡鸭,还有鱼。猪肉尽量少吃,还有内脏也尽量少吃。

粗粮要多吃但是不要过量,我们平时吃的小米、玉米、燕麦等这些都是粗粮。如果要额外补充的话,可以把黑豆、红豆、黄豆等制作成粉墨,泡水喝。经常在家里吃饭,不要去外面吃饭。自己家里煮的东西不管怎么都比外面干净卫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