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盲症怎么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22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就是大多数人经过多次的接触一般就可以轻松的认出自己的交往对象,但是有些人不论是朋友还是家人,见了面之后却不认识,这种现象被称为是脸盲症,脸盲症又被称为是面孔遗忘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那脸盲症要怎么治呢?

脸盲症怎么治?

脸盲症的表现

1.即便是熟人,也会形同陌路。

2.只能靠细节记住。比如是一个卷发的人(拉直后我就忘记你);比如鼻子上有痣(离我太远看不到时,就不能辨认);比如走路时像鸭子(坐着的时候则不认识)。

3.几乎分不清所有明星的脸,即使那个人天天在电视上出现。

4.人名与人经常对不上号。

5.整体记忆力不如常人。

盲脸症能治愈吗

神经学专家对大脑如何感知面容的过程了解得还不全面,只知道从事这一工作的能力从一出生便具备,涉及大脑不同区域的广泛分布,或许反应面部对生存感知的重要性。同陌生人比起来,婴儿更喜欢看母亲的容貌,并能迅速学会如何区分男人和女人的脸。但在脸盲症患者中,那一神经路线的某些通道似乎被切断。大脑扫描显示他们的颞叶和枕骨脑叶都有损伤,而大脑的这两个区域就主要负责面部识别。

目前,脸盲症仍属于医学难题,科学家称还没有任何治愈方法。

脸盲症怎么治?

什么是脸盲症?

一直以来很多人觉得脸盲症只是一个搞笑的说法,就是懒得去记别人的长相罢了。其实脸盲症不是懒得去记住别人的脸,而是他们真的记不住。脸盲症又称为“面孔遗忘症”。最新研究发现,过去被认为极为罕见的脸盲症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较为普遍。脸盲症的表现一般分为这两种:患者看不清别人的脸;

患者对别人的脸型失去辨认能力。所以说千万不要嘲笑你身边患有脸盲症的朋友,这个世界的人对他们来说长得都一样,也是很可怜啊,甚至连美女帅哥都记不住。那么这样奇怪的脸盲症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能治好吗?

脸盲症怎么治?

脸盲症是怎么引起的,能治好吗?

我们的大脑中很多个部位都参与了对容貌影像的信息处理,不过影像学研究表明一个叫做梭状回面孔区的部位尤其重要,这是大脑颞叶的一部分。大脑后部的枕叶面部区可能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负责分辨看到的物体是不是人脸。患有脸盲症的人大脑的这个部分存在问题,或者是后天的创伤导致大脑负责识别人脸信息的部位被损伤。

脸盲症对于生活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知道情况的人会觉得你是无视他们,对于社交来说,脸盲症真的太讨厌了。但遗憾的是至今为止,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依然没有找到针对脸盲症最有效的治疗办法,也就是说以目前的医疗手段,对于脸盲症还是束手无策的。而且患有脸盲症的人,记忆力也比常人差很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