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1:4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精神病患者都经过家人和医生的一起努力,被治疗好了,但是即使是治疗好了,他们的精神也不能受过大的刺激,因为精神病是会留下后遗症的,精神病的后遗症被称作为残留型精神分裂症,也就是患者可能会突然的发病,又突然的好起来,那么残留型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回事呢?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是指在以“阳性症状”为主的活动期后迅速转入以“阴性症状”为主的非特征性表现的人格缺陷阶段的精神分裂症。

在众多的精神分裂症,残留型精神分裂症的表现还是比较多见的。残留型精神分裂症也叫缓解不全残留型。残留型精神分裂症的表现特点是缓慢发病,可能一生中只有过一次短暂的急性发作,具有典型

的精神分裂症的基本症状,如幻觉、妄想、思维联想障碍等;但无论是得到及时治疗,还是未经治疗,其急性发作都会很快缓解。

急性发作后,残留型精神分裂症的表现会很快消失,病情相对静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论是否给予积极治疗,所残留的精神症状,

如情感淡漠,言语内容贫乏,生活懒散等不见好转也不见恶化。实际上,此类型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慢性形式,多数病人所残留的精神症状不妨碍其日常生活的自理,但社会功能减退呈缓慢进展。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在精神分裂症所有发病类型中,残留型是最为特殊的一种,危害也较为严重。残留型在临床中还比较少见,但是一旦患上会对患者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要注重对此病的预防。那么,残留型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的症状特点是缓慢发病,病人可能一生中只有过一次短暂的急性发作,具有典型的精神分裂症的基本症状,如幻觉、妄想、思维联想障碍等;但无论是得到及时治疗,还是未经治疗,其急性发作都会很快缓解。急性发作后,症状的明显性很快消失,病情相对静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论是否给予积极治疗,所残留的精神症状如情感淡漠,言语内容贫乏,生活懒散等不见好转也不见恶化。

此外,该型疾病较为常见的症状还有:呆楞、反应迟钝、脑子不灵活、记忆差、注意力不集中、工作能力下降、情绪不稳定。容易激动、失眠、头痛、头晕等,个别病人还可有片断的幻觉与妄想。有些病人的有些类似表现不一定是残留症状,可能为药物的副作用所致,只要停药或换用其它药物就有可能缓解,因此,不能轻易断言某人的病情中残留了某些症状,而应到专业医院进行确定后再下结论。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残留型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慢性形式,多数病人所残留的精神症状不妨碍其日常生活的自理,但社会功能减退呈缓慢进展,因此一旦发病应该尽快的接受中医治疗,避免西药所带来的副作用和依赖性,利用该病进展缓慢的特点用中医调养彻底治愈,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