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9 11:40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太多的肉制品,要多以清淡为主。空气较干燥会携带大量的病毒,体质虚弱的人就会比较容易感染造成腹泻。

秋天到了许多人因为天气的突然变化,而出现胃肠的不舒服,会导致拉肚子或者是腹泻等情况的出现。那么当有这种情况的时候,你要掌握一些秋天保护肠胃的方法了。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多年积累的经验。

1、揉肚子,秋天的时候为了预防肠胃不舒服,大家可以揉肚子。平躺在床上,然后左手抚在胸处,以肚脐眼为中心,用右手以顺时针的方向揉肚子,在揉的过程中,同时用力往下压,效果会更好。

2、保暖,秋天的时候,说不定天气就变化了,建议在办公室里,准备一件较厚的衣服,随时可以在天冷了后使用。而且秋天的时候,晚上睡觉,不要再开空调或者是风扇了,当然,也得注意盖较厚的被子。

3、运动,秋天虽然天气依然热,但是早晨和晚上的温度相对还是较低的,所以这个时候,最适合就是去做运动,例如慢跑,散步,爬山等,增强体质,增加免疫力,会有好的效果。

4、规律,对于秋天来讲,因为天气的突然冷热变化,许多人的胃口会有大的起伏和变化,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可以保持饮食的规律,按时按点的吃,而且吃饭也要适量,不要饥一顿,饱一顿的。秋天的时候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上火,口角生疮,肠胃出问题等。

5、看病,秋天如果经常出现腹泻或者是肚子疼的情况的话,那么最好是可以尽早地去看医生,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状,不要因为错误地判断而耽误了病情。还要注意增强运动,增强体质,增强血液循环,胃肠得到消化所需要的血液循环会更加健康。

有肠胃疾病后,要及时就医。更多人得了肠胃病,或者感觉肠胃不舒服时,就自己找点药吃,不及时去医院,其实肠胃不舒服时,身体已经向你发出了报警信号,这时候,要去看医生,明白自己为什么胃难受,对症下药并及时调整,学会调节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