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练瑜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00

文章导读

当今社会的发展节奏很快,社会上存在这样那样的诱惑,这些诱惑会让人的心情变得浮躁,经常不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和工作,所以经常会花费宝贵的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养成做瑜伽的习惯,做瑜伽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得平静,整个人的情绪都会变得很舒畅,如果不知道如何练瑜伽的话,下面来学习相关知识。

怎样练瑜珈?

怎样练瑜珈?

第一节控制

瑜伽体位练习的过程都是在练习者的控制下进行的。然而,在实际练习过程中,练习者总是迫不及待的将动作摆到特定的位置等待教练的口令,自己看书练习的人更是容易追求体位的结果。

这种省略过程的练习方式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实际情况是,也许在这不知不觉的省略过程中,瑜伽练习的内涵也在被省略。惯性练习是瑜伽练习者经常性出现的问题之一。借助惯性可以帮练习者完成很多有难度的动作,练习者心中有成就感。所以,哪怕是教练强调在练习过程中要控制自己的身体也往往会充耳不闻,行素。

实际这个控制是瑜伽体位锻炼的核心内涵:身体的感受往往会影响人的意识,控制身体就可以间接的达到控制意识的作用。

第二节到位

到位,这是瑜伽教练在教学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专业术语。所谓到位,实际就是在练习中尽可能挖掘体位练习的细节,提高该体位的练习效率,这样才能更有效锻炼该部位。

比如,三角伸展式,是瑜伽体位里为数不多的脊柱侧弯类动作,到位的练习方式就是围绕这个脊柱侧弯——如何使脊柱侧弯练习最有效率。有些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看见其他练习者弯曲的幅度挺大,潜在的攀比意识促使身体不断下沉,结果手指可以触地了,练习者沾沾自喜,很有成就感。

怎样练瑜珈?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练习者在追求侧弯幅度的时候不经意的将臀部后推了。虽然正视图看过去很厉害,侧视图一看,身体并不在一个平面内。既然身体不在一个平面内,由脊柱承受的上身重量也因重心的转移而发生变化,移到髋部区域了……这样,原本锻炼脊柱的意义就没有了。从锻炼脊柱的角度看,这种练习方式就叫没到位!

第三节维持

在动作到位之后,瑜伽体位练习一般都有一段维持时间。这个维持过程可以给肢体创造足够的反应时间,使肌腱、脊柱、关节能充分伸展、打开,同时血液也能充分滋养被拉伸、挤压区域,能够给予拉伸,挤压部位足够的调整时间,恢复该区域的弹性与活力。在会所瑜伽课程中,由于要兼顾所有练习者,所以瑜伽体位一般只有五个呼吸的维持时间。不过对于一般练习者来说,五个深长的呼吸已经足够身体反应了。不过现在瑜伽市场上流行的,被热捧的并不是这种练习方式,而是一些快节奏的练习方式。

怎样练瑜珈?

从反馈回来的大量信息中分析,很多瑜伽爱好者对瑜伽是这样的一种认识,因为借助惯性,可以使自己的动作难度做的大些,同时运动量加大,往往一堂课下来,一身汗水,很有成就感。这是用典型的体育健身观替代瑜伽健身观的练习方式。一种不良模式能够面积推广与传播,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引导。

第四节放松

做肢体运动的时候,肌肉紧张是人的本能反应。肌肉一紧张便约束了气脉里的能量运行,气息因此无法畅通,瑜伽练习也由顺应肌体的自然变成了强予,会因此造成一系列的运动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