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虱和虱子一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6:26

文章导读

根据您的情况考虑雾霾的可能性。它是一种传染性寄生虫病,会引起寄生在人体阴毛上的寄生虫和肛门周围体毛上的阴毛瘙痒。但偶尔会寄生在鬃毛,眉毛或睫毛上。雾霾是一种在人类阴毛根部产卵的蝎子。阴虱和虱子一样吗,成人胼call体是芝麻大小的。当它用痰液将血液吸入人体皮肤时,会咬住人体皮肤,并将有毒的唾液注入人体。它还会吮吸血液并排出粪便,导致皮肤瘙痒和炎症。

阴虱和虱子一样吗

它是传播流行性班疹、伤风、虱传回归热及战壕热等的主要媒介。就虱子的种类来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一、体虱:

俗称:衣虱,为灰色或灰白色,头略呈橄榄形,胸节融合不能区分,在中胸两侧有气孔一对。腹长而扁,分9节,外观可见7节,每节两侧气孔一对,雄虱腹部尾端圆钝,雌虱尾端分叉,形似W形状。

二、头虱

体色较深黑,体型较小,腹部边缘为暗黑色,其他与体虱相似。

三、阴虱

灰白色,体宽与体长几乎相等,腹短,分节不明显,两侧有疣状突出,以最后一对为最大,前腿细小,中及后腿粗大。

虱子

虱类叮咬人体时,分泌的唾液进入人体皮肤内使皮肤发痒,用手搔、抓可使皮肤破损,进而导致继发感染发生,并形成脓疮。虱吸血时还可以传播多种疾病,体虱和头虱被认为是传播流行性斑疹伤寒、虱传回归热的主要媒介,体虱还可以传播战壕热。当发生战争或自然灾害时,由于卫生水平下降,人群相对集中,更有利于虱类传播疾病。另外,虱传疾病冬季多发,与个人卫生状况有关。

阴虱和虱子一样吗

种类习性

寄生于家畜的虱类约有 13种,分隶于血虱科 Hae-matopinidae)和毛虱科 (Linognathidae)。最常见的是血虱属(Haematopinas)种类,主要寄生于有蹄类动物。猪血虱寄生于家猪和野猪;水牛血虱寄生于水牛;牛血虱寄生于黄牛;驴血虱寄生于马和驴;毛虱属(Linognathus)也是在家畜身上常见的种类,其中犊毛虱寄生于黄牛;绵羊毛虱和非洲毛虱寄生于绵羊;山羊毛虱寄生于山羊。它们大多在世界各地广泛分布,对家畜造成程度不同的危害。 除少数寄生于人、畜的虱子外,多数是寄生于啮齿类动物的种类。主要隶属于甲胁虱科(Hoplopleuridae)、多板虱科(Polyplacidae)和恩兰虱科(Enderleinellidae),共约350种,估计占虱类总数的2/3。甲胁虱属(Hoplo-pleura)、多板虱属(polyplax)、新血虱属 (Neohae- matopinus)和恩兰虱属(Enderleinellus)包括的种类最多,也最常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