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灯盏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5:10

文章导读

灯盏菜是野生的草本植物,通常是长在阴湿的地方,也有水沟边生长的,可以做药材,也可以平时做食材,灯盏菜的功效有很多,灯盏菜可以止痛,增强记忆力,还可以抗菌等好处,对于湿热出现的痢疾可以及时服灯盏菜改善,灯盏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灯盏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止痛止血

止痛止血是灯盏菜的主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外伤,引发出血或者疼痛时,可以直接用灯盏菜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取晒干以后的灯盏菜,研成碎末,直接外敷在疼痛的部位上,也可以把新鲜的灯盏菜捣碎以后研成泥状直接外敷,都能快速止血止痛。

二、治疗黄疸性肝炎

黄疸性肝炎是人类的高发疾病,他发生以后不单功能会减退,人们的面部皮肤还会发黄,这时可以直接用灯盏菜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把两百克灯盏菜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取出药液再浓缩,然后加入冰糖适量,等冰糖化开以后,取出分成两份,在一天内分两次空腹服用外,七天为一疗程,多数患者在用药一个疗程以后,黄疸能明显消退。

灯盏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提高记忆力

灯盏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野生菜品,而且它含有大量天然挥发油,平时人们食用灯盏菜以后,既能促进消化,加快人体代谢,还能调节大脑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活性,能让人们的头脑保持清醒,而且能提高人们的记忆力。

灯盏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四、抗菌消炎

灯盏菜中还含有多种天然的抗菌消炎成分,它对人体内的多种病毒和细菌都有明显抑制消除作用,对人类因病毒或病菌引起的抱枕与痢疾,还有湿热黄疸,等多种常见疾病都有一定预防作用。另外灯盏菜还能利水健脾,平时人们因湿热引起水泻或者痢疾,以及胃胀胃痛,也可以及时服用灯盏菜进行治疗,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