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治疗哮喘的穴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5:01

文章导读

哮喘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呼吸道疾病,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患有哮喘病的约有1.5亿人,在这些统计数据中儿童的数量相当多占很大的比例,另外哮喘病的患者发病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一种能够有效治疗哮喘病的方法对于哮喘病的患者来说急需的。随着中医的发展,近年来依靠穴位治疗哮喘病越来越得到认同,穴位治疗逐渐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那么中医治疗哮喘的穴位到底有哪些呢?

中医治疗哮喘的穴位

中医上,哮喘发生的原因被认为是体内阳气不足痰邪内生,最容易在夜间及凌晨发作,秋冬寒冷的季节常常会病情加重。哮喘严重发作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和恢复,就可能并发气胸和肺水肿,引发呼吸衰竭,甚至还会引发淬死。

所以对于哮喘这种会威胁到生命的病,我们要引起重视,要通过夏季提前的预防和治疗,来减轻在冬季发作时的症状和病情,并促进其康复。而最佳的时机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候—三伏天。

中医治疗哮喘的穴位

哮喘常发生于体质虚弱者中,以下穴位为治疗哮喘的特效穴:

孔最穴,抑制咳嗽即效性高的穴位,孔最穴位于前臂内侧,从手肘到指尖约三分之一处。刺激穴位时用拇指指腹用力按压即可。

中府穴,加以揉压可缓解严重咳嗽,呼吸困难。中府位于锁骨下方第2肋骨外侧与肩膀间的凹陷处。刺激穴位时用指腹按压,如果按压到会产生疼痛感的硬结时,加以仔细揉压。

中医治疗哮喘的穴位

大椎穴:该穴隶属督脉,刺激可放松颈部,消除胸部苦闷感。大椎穴位于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棘突间。刺激穴位时以指腹按揉,或用拇指与食、中、无名等指作对称用力,捏挤大椎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