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孢主要治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6:20

文章导读

头孢是一种药效非常好的抗生素,对于治疗身体发炎和感染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但是头孢的副作用比较大,而且很多人都会头孢有过敏现象。所以,大家在使用头孢药物之前都需要进行皮试,确定不会过敏再使用。那么,头孢主要是治疗什么呢?

头孢主要治什么

头孢菌素是β-内酰胺类抗生素中的一大类,主要用于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各种感染。头孢菌素在抗菌药物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临床应用很多。头孢菌素的抗菌范围几乎覆盖了所有常见的致病菌(MRS、肠球菌属、李斯特菌属和支原体等非典型病原体除外)。根据抗菌谱、对β-内酰胺酶的稳定性等因素,头孢菌素可以分为四代。第一、第二代头孢菌素(头孢唑啉、头孢克洛、头孢拉定等)主要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菌(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等)感染,也可治疗一些革兰氏阴性菌(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等)感染,而第三代头孢菌素主要作用于革兰氏阴性菌(包括不动杆菌属、假单胞菌属等),第四代头孢菌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高效。

在抗生素市场中,头孢类抗生素占据着较大的份额,而其相关中间体也连带着表现出可观的市场潜力。

头孢主要治什么

头孢类抗生素中销量最大的品种有头孢曲松钠、头孢唑啉钠、头孢噻肟、头孢三嗪、头孢哌酮和头孢呋辛(酯)等,相应的中间体包括7-ACA、7-ADCA、GCLE、氨噻肟酸、AE-活性酯、三嗪环、四氮唑乙酸、甲巯四氮唑、HO-EPCP、甲氧胺盐酸盐、呋喃胺盐(SIMA)以及氯磺酸异氰酸酯等。

头孢是用于敏感菌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

不同的头孢种类,其功效以及副作用也不相同,在临床上头孢属于处方药,一般根据医嘱开方拿药。

头孢主要治什么

头孢的副作用

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但用药后不一定都会出现,这是有个体差异的。

头孢的副作用有:肾功能损害,过敏反应,血液系统副反应,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食欲差),肝脏损害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