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4:58

文章导读

菊苣粉也叫苦苣,苦菜。皱叶苦苣,咖啡草等名字。菊苣粉有点苦的味道,还有点咸的味道,菊苣粉的作用是可以清热解毒,消肿利尿,对于湿热黄疸;肾炎水肿,还有胃胀痛以及食欲不佳等问题可以用菊苣粉来改善,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菊苣粉的介绍

菊苣粉的别名:苦苣、苦菜、卡斯尼、皱叶苦苣、明目菜、咖啡萝卜、咖啡草。菊苣粉性味微苦、咸,凉。功效: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主治:湿热黄疸;肾炎水肿;胃脘胀痛;食欲不振。菊苣粉的作用是治湿热黄疸、肾炎水肿、胃脘胀痛、食欲不振

二.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菊苣粉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在生活中发挥的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菊苣粉的食用价值,在医药方面发挥的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药用价值。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究竟有哪些,事实上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陌生的,因为菊苣粉主要在四川成都及广东地区栽培,而且在药用价值方面体现得明显,也可用来作为咖啡、沙拉、浓茶或是饮料,是药食两用的植物。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菊苣粉的药成分

菊苣粉中药名分别为菊苣粉、菊苣粉根,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健胃等功效。此外,菊苣粉还可以成为粗饲料或牧草。菊苣粉叶片柔嫩多汁,营养丰富,叶丛期粗蛋白含量22.87%,初花期粗蛋白含量14.73%,平均17%,粗蛋白质产量达250kg/亩。初花期含粗脂肪2.l%,粗纤维30.6%。菊苣粉氨基酸含量丰富,叶丛期9种必需氨基酸含量高于苜蓿草粉,维生素、胡萝卜素、钙含量丰富。菊苣粉适口性好,利用率高,牛、羊、猪、鸡、兔均喜食。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治疗肾炎有辅助性疗效,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一般适合于健康体质平和质,湿热体质,阴虚体质的人,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不适宜于气虚体质,阳虚体质的人。菊苣粉的副作用就就是禁忌有消化系统疾病如脾胃虚寒者食用。

四.菊苣粉的食用方法

菊苣粉无论是用来爆炒,还是制作成沙拉,或是作为咖啡的成分,都是非常有用的,不但味道香浓,而且菊苣粉的功效和作用很不错,常常被人们利用来开胃,或是消肿利尿,尤其是一些有肝病的,或是常常水肿的人,特别喜好食用菊苣粉,另外,也可用来清热解毒。

五.菊苣粉的吃法——熏肉菊苣粉沙拉

菊苣粉材料

1棵菊苣粉,15克奶油,1个小洋葱,1匙芹菜叶,2匙红酒醋,1匙碎葱,1匙芥末,125克熏肉,80毫升橄榄油.

菊苣粉做法

1.从菊苣粉的根部开始将破损的最外层的叶子摘掉并洗净沥干,撕成片,放在碗里.

2.洋葱去皮并切碎,芹菜切碎.将洋葱,芹菜和葱,菊苣粉放碗中.

3.将熏肉除去外皮,切成小块,放在平底锅里煎成棕色.

菊苣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4.准备酸辣沙司,将盐,姜和醋放在小碗晨,放入芥末和橄榄油,搅拌均匀,浇到沙拉上,再搅拌.

5.上面放上热熏肉,注意不要倒入烹制时产生的油脂,再搅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