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11

文章导读

肾虚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患者存在。尤其是肾阴虚的朋友,更是比较多。肾虚其实对于生活的影响时非常巨大的,有的时候肾虚甚至会导致性生活无法顺利进行,夫妻很容易因为这方面的因素而感情破裂。那么,肾阴虚喝什么茶最好呢?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好?

阴虚体质是指当脏腑功能失调时,易出现体内阴液不足,阴虚生内热的证候,常表现为形体消瘦,两颧潮红,手足心热,潮热盗汗,心烦易怒,口干,头发、皮肤干枯,舌干红、少苔,甚至光滑无苔,多因燥热之邪外侵、过食温燥之品、忧思过度、房事不节、久病之后而发病。

简单的来说,阴虚体质的你是各种干燥、各种枯萎,完全没有养分,专家建议,阴虚体质的朋友可以泡点黄茶、白茶等清爽的茶类,例如福鼎寿眉、白牡丹。不想清饮,也可来点花式调饮,比如来点银耳茶、桑葚茶和枸杞红枣茶等。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好?

阴虚体质吃什么好

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对肺阴虚,或热病后阴伤者最宜。《本草通玄》:“熟者滋五脏之阴”。《重庆堂随笔》:“温热燥病,及阴虚火炽,津液燔涸者,捣汁饮之立效。”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好?

牛奶

具有滋阴养液、生津润燥的功效。历代医家对牛奶的滋阴作用颇多赞誉,或称牛奶“润肌止渴”,“润皮肤”,“润大肠”,或曰“滋润五脏”,“滋润补液”。凡体质属阴虚者,宜常食之,裨益颇多。

猪肉皮

猪肉有滋阴和润燥的作用。清代医家王孟英说:“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止消渴。”《本草备要》:“猪肉,其味隽永,食之润肠胃,生精液,泽皮肤。”所以适宜阴虚体质者,猪皮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