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抽烟舌头发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0:56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增强,吸烟的人也是越来越少。吸烟也确实有害健康,烟中尼古丁对肺有着不小的危害。虽然吸烟有害健康,但也不乏一些年轻人吸烟的情况,不过,有人表示抽烟舌头发涩的情况是有的,要如果解决还要从实际情况来看。舌头发涩也许是因为上火引起的,或者是因为身体有其它的疾病。

抽烟舌头发涩

1阴虚内热上火引起的症状,现在的情况还是需要慢慢调养的,建议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饮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还要注意心理的调节。应该少抽烟的,甚至戒掉。

2中医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还有些肠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湿,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或黑色。当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也会出现黑苔。经常熬夜,抽烟过多,便容易发生黑苔。另外, 一些食物,如 酸梅,黑芝麻糊等,或药物,如复方甘草片,铁剂等也容易将舌苔染黑,这只是暂时的现象,不必担心。

抽烟舌头发涩

3舌头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平时注意多饮水。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小计量阿司匹林、丹参、维脑路通、银杏叶 片等药。并注意补充维生素B1、B6、C等。有降低血黏度、改 善微循环作用。可消除发麻现象。

抽烟舌头发涩

4中医属于湿热,食积,可能是最近饮食不注意,吃得太杂,或者是中医讲的脾虚,湿热内蕴,上泛舌头,所以最近的饮食应该注意清淡为主,可以试着吃吃保和丸,或者是用土茯苓,佛手煮水喝,或者是多吃玉米,用玉米的须泡水喝,或者用玉米,薏苡仁煮汤也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