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能缓解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12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来说,未婚的女性可能会有一定的痛经的问题,结婚以后有了一定的性生活,这种痛经的问题能够适度的出现缓解,这是因为通过性生活,能够促进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这在缓解痛经方面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除了适度性生活以外,女性在出现痛经的时候,也要加强良好的调养。

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能缓解吗

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能缓解吗

部分女性有性生活后可以治愈或是缓解痛经,部分女性则无法缓解痛经。因此房事能否缓解痛经要视情况而定。更为详细的信息如下:

原发性痛经通常是由于女性子宫颈狭窄,或子宫位置屈曲,造成经血滞留在子宫内,子宫受刺激而引起的。婚后尤其是分娩后,阴道口、子宫口变大,子宫内膜和经血能够顺利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所以,规律性生活是可以治疗原发性痛经的。

此外,神经因素会使得体内前列腺素、血管加压素、催产素升高,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导致痛经,如果婚后生活规律、精神放松,有可能会有所好转,但如果劳累、紧张,痛经还会加重。

继发性痛经是不能通过性生活治疗的。因为继发性痛经常是因子宫内膜异位症、附件炎而引发的痛经。这类患者如果一味等着性生活来缓解病情,就会延误治疗。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子宫过度后倾、子宫发育不全等也会引发痛经,这种不能用结婚来解决,应该尽早去医院。

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能缓解吗

女性如何缓解痛经?

1、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2、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有了性生活之后痛经能缓解吗

3、保暖自己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4、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5、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6、多吃素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