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疑心脏有问题需要做哪些检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7 19:11

心脏病是令人比较恐慌的疾病,例如心绞痛、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脏是身体的动力泵,一旦心脏有问题,会有全身的不适症状。如果怀疑心脏有问题,需要进行哪些方面检查呢?

第一,心电图检查,可以通过心电图的波形看有无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异常。心电图检查是体检中常规检查,更是心脏病患者必须进行检查的项目。进行该项检查之前一定调整好心理状态,过于紧张可能会导致心电图的异常,影响医生诊断,另外有些药物会影响心肌代谢速率,所以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心电图的检查结果。最好不要服用这些药物。

第二,胸部X线检查,可以看一下心影的大小,对于有无心包炎,心包积液等情况可以进行初步诊断。检查前:将摄像部位的饰物、外衣、敷料、内衣口袋中的物品等尽量去掉,身上最好不要有金属材质的东西。心脏摄片时,要拍正、侧位两张片子,患者一定要站立拍摄。

第三,心脏彩超检查,这是用得最多的一项检查,特别是对于心肌缺血患者、扩张型心肌炎患者、心脏瓣膜病患者等,具有较好的临床诊断价值,心脏彩超检查之前没有太多的注意事项。

第四,冠脉CT扫描,这个检查对于冠脉综合征患者是首选,通过该检查可以初步判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和血管狭窄程度等,为下一步治疗提供重要依据。CT扫描之前最好空腹进行,有利于更清晰显影。

第五,冠脉造影检查。这个检查属于有创的检查,主要通过股动脉或者桡动脉打入造影剂后,对心脏冠状动脉显影,诊断具体的血管狭窄或者梗阻的部位,指导后续的心脏支架治疗或者冠脉搭桥手术治疗等。检查之前需要进行肝肾功能、血常规、凝血常规等项目检查,确保患者的凝血功能正常、肾功能正常,检查之前禁止饮食12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