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越来越少怎么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7 19:13

月经正常是一个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月经量越来越少,需要引起重视。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长期的贫血等;另外就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容易引起进行性闭经,影响女性怀孕;如果月经量少,月经周期还算稳定的话,建议采取一些措施进行调理。

中医认为,女性由于长期劳累、各种手术、大病初愈后等情况下会伤及肾阴。“肝藏血,肾藏精, 精血同源”, 月经又以精血为基础,精血不足,血海空虚,经血不得下行。当女性肾阴亏虚、气血不足时表现为月经量少或是月经推迟。

首先,对于月经量很少,月经颜色发暗的女性朋友,可以考虑使用阿胶黄精丸调补气血,滋养肝肾来调理一段时间,另外还可以根据情况,使用一些补血养血、滋补肾阳的中药汤剂。最好在中医指导下选用。

其次,月经少的情况下可以食物疗法,在月经即将到来之前,喝点红糖姜汤水、益母红糖膏、益母草颗粒等,可以暖宫活血,对于调理月经量少是很有效果的。

再次,来月经前后和月经期间,一定不能着凉,可以外用暖宝宝贴,穴位贴等打通经络,活血化瘀。

再则,女性朋友月经前后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生冷食物,特别夏天,不能喝饮料吃雪糕等,否则也容易造成宫寒,出现进行性月经减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