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需要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21:36

文章导读

薏米属于粗粮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但是它性凉,所以当女性子宫偏寒或者来月经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薏米,有很多人喜欢将薏米和其他的粗粮放在一起煮粥,这样做出来的粥味道很香,并且营养丰富,那么薏米需要炒熟了再吃吗?下面随小编看一下吧!

薏米需要炒吗

1. 薏米又叫薏苡仁、苡仁、六谷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其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

2. 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薏米需要炒吗

3.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友”。薏米大多种于山地,武夷山地区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古代人把薏米看做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现代人把薏米视为营养丰富的盛夏消暑佳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

薏米需要炒吗

4.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

5. 薏米籽粒成熟不一致,生产实践中以田间观察有80%籽粒变色且硬化充实饱满作为成熟标志,此时可开镰收割。将割下的薏米植株集中摊晒3~4d,再用人工敲打脱粒或脱粒机脱粒,脱粒后的籽粒还需经过3~4d晴好天气的翻晒才可足干。足干的籽粒采用碾米机或联合米机脱去苞壳和种皮,得成品薏米仁(出仁率50%~55%),即可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