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子会低血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16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以为只有身材比较瘦的人才会出现低血糖,这是不对的,低血糖不分胖瘦,有些胖子也照样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往往表现出一些症状,比如说出汗,饥饿,心慌,如果比较严重甚至对健康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如果出现生理性的低血糖,这时候要及时吃点东西,比如说吃一点饼干,喝一点葡萄糖等等。

胖子会低血糖吗

胖子会低血糖吗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 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低血糖和胖瘦没有太大的关系。

胖子会低血糖吗

低血糖不能吃什么

首先,低血糖的人最好能够做到戒烟以及禁酒。因为酒精、咖啡因以及香烟都会严重影响血糖的稳定,降低血糖浓度,所以最好是能够戒除或少用,尤其是孕妇,不论有无低血糖,都不能碰烟和酒,否则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就不仅仅只是低血糖这么简单的事情了。还有,要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如白面粉、汽水等。

此外,在日常的饮食之中,除了要以清淡为主之外,还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单纯地只吃某种或者某一类的食物,要保持食物种类的多样性,每餐都要摄取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兼顾肉类、水产、大米、白面、土豆、蔬菜、水果和奶制品,保持营养均衡。

低血糖应该吃什么

1、虾皮腐竹。可经常食用,本品为高蛋白饮食,防止低血糖和高脂血症。

原料: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胖子会低血糖吗

制作:虾皮加酒、水浸发并煮沸,腐竹冷水发后撕成细长条。油烧热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虾皮(连汁),煮沸调味、再用小火烩20分钟,淋上麻油即成。

2、西湖牛肉羹。每周1~2次,具有补脾养胃、强筋壮骨,治疗低血糖症的作用。

原料:牛腿肉200克,鸡蛋2只,黄酒、葱姜、酱油、麻油、胡椒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