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觉舌头根部有东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31

文章导读

平时如果感觉到舌头根部有东西的症状,这有可能是舌乳头炎的原因,这时候最好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可以挂五官科,如果确诊是舌乳头炎的话,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比如说甲硝锉,或者是乙酰螺旋霉素,可以使用一些医用的漱口水来漱口,平时也要加强调养。

感觉舌头根部有东西

舌乳头炎

舌乳头:舌背面粘膜向外形成的乳头状突起。每个乳头都以固有膜的结缔组织为轴心,外覆以复层扁平上皮。指舌体背面黏膜上许多淡红色的小突起。舌乳头按形状可分为丝状乳头、菌状乳头、叶状乳头和轮廓乳头4种。

感觉舌头根部有东西

丝状乳头数量最多;叶状乳头已趋于退化;菌状乳头和轮廓乳头数量虽少,但上有味蕾存在。舌背上呈乳头状突起叫舌乳头。此乳头由粘膜组成,内有丰富神经末梢,司味觉。乳头种类不同,分轮廓乳头、丝状乳头、菌状乳头和叶状乳头等。

概述

舌:由骨骼肌构成的器官,在口腔底部,表面有粘膜,上面布满粘液,里面的肌肉排成3种不同方向,所以能作灵活运动。特别是蛙舌的舌根生长在口腔底部的前端,而舌尖却伸向口腔里面,顶端分叉,舌可从口腔翻出,口外捕粘昆虫;

感觉舌头根部有东西

而鱼类的“舌”,因无肌肉(如鲤),故不能活动;爬行类的舌为肌肉质舌,龟、鳄的舌不能向外伸出;而蛇和蜥蜴的细舌可伸出较长,尖端分叉,经常不停地吞吐着,当收口舌时,舌尖进入犁鼻器的2个囊内。

由于犁鼻器的内壁具有嗅粘膜,并有嗅神经的分支通入,故可起到监测舌尖带入物的化学性质的特殊作用。特别是避役的舌极为发达,平时留在口腔内,当捕食时,可迅速伸出,舌长近于体长,舌端富有粘液,可准确粘捕昆虫;哺乳类舌的功能最为复杂,能舐取食物、帮助吸吮、搅拌和吞咽、感受味觉和一般感觉等;此外,哺乳类的舌还能辅助发音。

舌乳头按形态结构分类

按形态结构分4种。①丝状乳头。量最多、细长圆锥形、上皮浅层细胞角化、均匀分布于舌尖和舌背。②菌状乳头。位丝状乳头间,量少,蘑菇状,色鲜红,浅层上皮轻度角化,上皮内常有味蕾。③叶状乳头。长圆形,由若干横行的叶片形粘膜皱襞形成,位舌根两侧,反刍兽缺;④轮廓乳头。较大,乳头周围有味觉沟环绕,上皮不角化,在沟内一侧的上皮中有味蕾分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