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烧心咋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45

文章导读

平时如果总是伤心,这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这常常是一些慢性胃病的原因造成的,可能和胃溃疡有关,和反流性胃炎有关,这种情况如果不注意良好的治疗,对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另外平时生活当中,如果出现胃痞湿热,或者出现上火等原因,也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我们来了解一下。

老烧心咋回事

老烧心咋回事

1、脾胃湿热

胃为水谷之海,主纳谷,凡水谷无不先入胃,若受寒受热,蕴于中焦,或其人饮酒过度则化热生湿,湿热既久,伤及脾胃,则中宫如同火灼样烧灼感。

老烧心咋回事

2、阴虚内热

凡人脾胃病郁久,或内伤七情,郁而化火,火郁伤阴,阴虚内热,五内煎熬,阴液不足,则心中如同火灼样感。

3、热物所伤

过食热物,饮酒过度,或食物过快,伤及食管及胃,亦可导致物理性损伤,而致进食时即有火灼样、刺破样感觉。此病程一般较短,经过饮食及药物治疗,很快即可恢复。

5种食物有效缓解烧心

1、喝小苏打水

小苏打呈碱性,能中和胃酸,解决大部分烧心问题。但是如果经常烧心,最好别喝小苏打,否则会引起胃胀、恶心等副作用。

老烧心咋回事

2、吃根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3、菜里放点姜

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4、喝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5、嚼口香糖

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