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军训低血糖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5:08

文章导读

大学新生入学都要进行军训,对于还有些孩子来说,身体体质相对比较差,在军训的时候,可能会发生低血糖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进行紧急的处理,避免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经常出现低血糖,在军训的时候可以准备一点饼干,出现心慌饥饿的时候,可以吃一点,当然如果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就医。

军训低血糖怎么办

军训低血糖怎么办

1。轻微低血糖会伴有饥饿感、心慌、出冷汗。此时人自身的调节功能会发挥作用,全身自动释放升糖激素,随之血糖会恢复正常。这时就一定要及时补充一些含糖食物,如含糖的饮料以及饼干、点心、馒头、糖果等。一般液体食物比较利于快速吸收。

2。重度低血糖会出现中枢神经供能不足,会出现嗜睡、意识混乱,严重会昏迷,此时就应该及时就医,静脉输入葡萄糖。

另外,有些糖尿病患者认为血糖低无所谓,更有部分人认为血糖低倒是好事情,其实不然,血糖忽高忽低,更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通过血糖监测,了解自身的生活特点,学会根据饮食量、运动量的变化,适当调整降糖药剂量,避免低血糖发生。

军训低血糖怎么办

夏天容易出现低血糖的原因

1、身体消耗大

在夏天,白昼的时间比较长,天气炎热,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进而会导致体内热量大量消耗,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这样消耗的血糖数量也会变多。

军训低血糖怎么办

2、食欲下降

天气闷热的话,人们就经常出现食欲不振,不喜欢吃油腻的食物,而是选择吃清淡的食物,而这些清淡的食物含有的糖分太低,就致使人体血糖的含量偏低。

3、容易出汗

炎热的天气,人们身体就会大量的出汗,能量就会消耗很多,并且能量的消耗是以散热为主,热量的消耗则是主要来源于血糖。

为什么夏天容易血糖低 夏天容易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 夏天如何预防低血糖

4、运动过量

夏季很多人喜欢到户外散步,活动比其他季节增多,适量增加运动量、增大体能消耗、有助于减轻体重,从而有助于降血糖。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就使得夏季是一年当中血糖最低的季节。

5、胰岛素分泌较多

在夏天,胰岛素分泌的数量普遍偏多,并且人体人体组织对胰岛素敏感性也增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