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头烂了怎么好的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1:44

文章导读

舌头烂了,在生活当中也彼此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属于舌头溃疡,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溃疡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最好要清淡一些,另外可以吃一些有助于治疗的食物,比如说猕猴桃蜂蜜,都有一定的消炎杀菌的作用。

舌头烂了怎么好的快

舌头烂了怎么好的快

1.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促进胶原蛋白以及细胞间的合成,对于溃疡的情况有很好的效果。

舌头烂了怎么好的快

使用方法:每天吃4-6猕猴桃,第二天口腔溃疡可见好转,是治疗口腔溃疡的大杀器。

2.蜂蜜

大家都知道蜂蜜可以用来泡水喝,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其实蜂蜜还可以用来治疗溃疡的情况,因为蜂蜜中含有维生素等多种微量的元素,可以有消炎、止痛的效果。

舌头烂了怎么好的快

使用方法:用棉签蘸取少许蜂蜜涂抹在溃疡处,闭口5分钟,避免咽下。每天4-5次,疼痛严重可以适当增加次数。2-3天,疼痛减轻,溃疡逐渐痊愈。

3.大蒜

还可以使用大蒜的方法,大蒜含复杂的化学成分,主要为大蒜素、微量元素硒等,具有抗菌、抗霉、及收敛作用。

大蒜去皮,撕下蒜瓣薄膜贴在溃疡处,形成短期保护膜,起到隔离外界刺激的作用。大蒜的收敛作用还可以减少伤口渗出,保护溃疡面干燥并迅速止痛。

4.浓茶漱口

茶具有收敛、消炎、杀菌的作用,还富含维生素 C、维生素 B12 等维生素。

因此,采用浓茶漱口也可以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

5.维生素B2

维生素B具有维持上皮细胞的功能,能促进受损口腔黏膜上皮细胞再生和修复作用,加快溃疡面愈合。

使用方法:取一两片维生素B2片,磨成粉,敷在溃疡处。每天4-5次,2-3天即可痊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