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内脏分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11

文章导读

人体内脏分布

我们的体内内脏分布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内脏主要包括心肝脾肺肾等,内脏的健康直接决定了人体的健康,平时生活当中,如果因为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导致内脏出现损伤,这对于健康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来了解一下人体内脏分布,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内容。

人体内脏分布

人体内脏分布

人是一个具有生命活动功能的整体。不同的部位,有着不同的名称。头颈部的名称:头、颈;躯干部的名称:胸、背、脊椎;上肢部的名称:肩、上臂、前臂、手;下肢部的名称:臀、大腿、小腿、足。

人体内脏分布

1.人体常用方位

术语为了便于学习和研究人体各部位及其结构的位置变化,规定以身体直立、两眼向正前方平视,两脚跟靠拢,足尖向前,上肢自然下垂于躯干两侧,手掌向前为人体标准解剖姿势,并以上述姿势为依据,定出一些常用人体方位的术语。

上——接近头部称为上;

下——接近足底称为下;

前——接近腹侧的称为前;

后——接近背侧的称为后;

内侧——接近身体正中线的称为内侧;

外侧——远离身体正中线的称为外侧;

近侧——接近肢体根部的称为近侧;

远侧——远离肢体恨部的称为远侧;

尺侧——前臂的内侧称为尺侧;

桡侧——前臂的外侧称为桡侧;

胫侧——小腿的内侧称为胫侧;

腓侧——小腿的外侧称为腓侧;

浅——接近皮肤表面的称为浅;

深——远离皮肤表面的称为深。

2.人体的切面

(1)矢状面 沿人体的前后径与水平面垂直所作的切面叫矢状面。当矢状面位于正中而将人体分为左右两半,该切面称为正中矢状面。

(2)水平面(横切面) 与地面平行,将人体分为上、下两部所作的切面叫水平面。

(3)额状面(冠状面) 沿人体的左右径,将人体分为前后两部所作的切面叫额状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