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叫大舌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6:25

文章导读

大舌头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因为舌下的组织有异常的情况,有些孩子在学会说话以后,如果出现这种大舌头的现象,家长一定要有所注意,这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一定的矫正,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这时候矫正起来是比较好的,也能达到比较不错的效果,慢慢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什么叫大舌头

什么叫大舌头

大舌头是口语病的一种,医学上称为言语不清,又叫吐字不清,俗称“大舌头”。原因在于发音器官生理异常或发音气流方向排出异常,就会出现各种形式的发音不准。也有因方言形成的发音不准,也被称呼为“大舌头”。

什么叫大舌头

大舌头的症状

先天性主要指:由于身体发育不健全,有缺陷,尤其是语言中枢和发音器官曾有过病变,多数是由于胚胎药物中毒所致,也有一部分是在胎儿期营养极度缺乏或过剩造成发育器官畸形或不完整。如腭裂、唇裂声带残缺直接影响发音和语言表达。后天性主要指:机体功能完全正常,只是发音器官的肌肉力量不足、张力不够或协调性差,在发音时就会不准确,久而久之默认了这一错误信息,养成了错误的发音习惯,造成了发音的正误混肴。中医说大舌头什么意思

什么叫大舌头

大舌头形成原因

先天性生理发育不良,有各种畸形,如:先天性智障,脑瘫后遗症等其他疾病,包括压迫语言神经疾病,这类患者的发音不准,是生理现象引起的。

后天性构音障碍,表现为声母韵母说话时,声母运动不到位,导致韵母独立发音,造成失真现象,再加上气流排除方式的错误(嘴出气窜到了鼻腔里),舌面音发到了舌的两侧,舌部运动差等诸多原因,都是发音不准的因素。

对发音不准的错误认识:有的天生就没有发准过,就会认为是先天的。这是一个对语言发育阶段不了解,造成的错误观念。其实儿童期语言发育会出现两个阶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